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各地广泛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31 10:4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徐州、常州、苏州、连云港、盐城、扬州、宿迁,南京鼓楼

徐州市:启动传承弘扬王杰精神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王杰生前所在连重要指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力量,徐州市在王杰部队举行传承弘扬王杰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驻徐某集团军首长,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卜宇,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等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与会人员观看了王杰事迹专题片,聆听了红色故事宣讲与诗歌朗诵。

常州市:慰问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

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走访慰问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保重身体,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连云港市:开展关爱老兵活动

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开展“军旗兵心永向党,良医好药献功臣”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给老人们做身体检查,并赠送常用药品和医疗器械,根据老人们的情况制订方案,全力提供医疗帮助。

扬州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座谈会

扬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同心合力筑梦·奔向美好生活”迎“八一”市直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扬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了市直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宣讲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管理政策知识;与会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交流了个人思想状况、身体健康状况、工作生活情况,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等。

无锡高新区:拥军慰问仪式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举行“八一”拥军慰问仪式,向共建部队全体官兵及家属,全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以及其他优抚对象,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沛县:慰问优抚对象

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与沛县农商银行党委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为部分重点优抚对象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慰问组每到一户,都认真倾听优抚对象讲述自己的军旅生涯,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

盘溪军休所:拍摄军装纪念照

盘溪军休所以“致敬光荣的您”为主题,开展“光荣从军路,峥嵘岁月稠”军装纪念照拍摄及新老影像展示活动。为完成老英雄的“军装照”心愿,军休所想尽办法帮助老同志找到当年穿过的军装,并专门布置了“江山如此多娇”的背景,让他们在党旗、国旗、军旗下留影。

连云港市连云区:慰问部队官兵

连云港市连云区四套班子领导先后走访慰问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连云港警备区和海军某部。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官兵们的日常训练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

太仓市:送法进军营

太仓市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干警前往驻地部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活动中,法院干警深入了解驻地官兵生活及训练情况,与官兵们积极互动,重点对官兵们普遍关心的房屋买卖、婚姻家庭以及其他债权债务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向部队官兵赠送《民法典》系列丛书以及《裁判的力量》等书籍。

盐城市大丰区:驻丰部队红色行活动

盐城市大丰区举行“八一”建军节·驻丰部队红色行活动。驻丰各部队紧密依托周边红色资源,就近参观烈士纪念设施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擦拭烈士墓碑、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参观纪念馆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

建湖县:慰问部队官兵

建湖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县人武部、武警中队、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畅叙军民鱼水深情,代表全县人民向驻湖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

高邮市:慰问军休人员

高邮市有关负责同志慰问高邮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军休人员代表,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天气炎热要多注意身体,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扬州市邗江区:送法进军营

扬州市邗江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联合杨庙镇司法所、杨庙镇双庙村前往武警扬州支队扬州中队驻地,共同开展“送法进军营·法援润兵心”法律知识进军营活动。活动中,法律专业人士解读了《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等有关军人权益的系列法律法规,深入浅出、以案释法,引导官兵们知法守法、学法用法。

宿迁市宿豫区:举办文艺汇演

宿迁市宿豫区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并对全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双拥先进个人”“双拥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