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镇江市举行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岗前适应性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5 16:3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镇江市举行2022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岗前适应性培训

骄阳似火,烁玉流金。欢迎仪式上锣鼓喧天,53名退役军人排队穿过拱门、走上红毯。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莉珺向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致以亲切的问候,迎国旗、唱国歌、少先队员献花等一系列环节彰显对军人的尊崇和对退役军人的尊重。

荣立3次三等功的姜正峰表示:“奉献国防是最好的勋章,投身地方更不负家乡父老的期望!”在艰苦边远地区新疆和田市服役,执行重大任务20个月的退役军人代表杨寿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军旅生涯的热爱,表明将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的决心。

“为了助力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的关键一步,我们不仅精心筹备欢迎仪式,更在把心思花在了适应期课程上,设置安置政策宣讲、案例分析、企业岗位推介、实地参观‘戎耀之家’等,还把办理优待证、“爱军保”推介等服务窗口搬来了这里。”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工作负责人盛月峰表示。

欢迎仪式结束后,江苏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负责人、江苏兵创戎耀双拥学校校长徐浩轩以“老兵心里话”为题,结合自身创业历程,与退役军人们展开了热烈互动。

据悉,部分退役军人已通过“直通车”政策确定了工作岗位,适应培训结束后,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将加强退役士兵待安置期管理,开展岗位筹集、岗位推介、积分选岗、送岗报到等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