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无锡市设立崇军关爱基金

发布时间:2022-08-15 16:5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慈善总会共同设立无锡市崇军关爱基金,并委托市国联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慈善信托。8月11日,无锡市举行崇军关爱基金慈善信托三方签约仪式,无锡市副市长卢敏出席活动。

据悉,无锡市崇军关爱基金在市慈善总会专户下设专项科目,实行“专人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慈善总会、市财政局三方成立基金管理小组,制定相应管理办法,共同负责基金的日常管理和使用。

基金坚持普惠保障和特殊关怀相结合的原则,主要对具有无锡市区户籍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其他优抚对象,在享受优待政策保障待遇后,基本生活仍有困难的,给予临时性、应急性帮扶援助;褒奖在国防建设、经济发展、抢险救灾、科技创新、公民道德、就业创业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帮助经济薄弱、基础设施条件落后的村(社区)建立符合高质量发展标准的退役军人服务站等。

崇军关爱基金慈善信托是以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为宗旨的慈善信托。无锡市慈善总会将切实履行好职责,与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起加强对信托的监管,严格按照《慈善法》规定规范操作,确保信托收益使用的安全性和公开透明,持续推动基金项目化运行,以项目化实现救助精准化,把崇军关爱实事办好办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