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如东县积极开发专门岗位助力下岗失业伤残立功人员和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士官)再就业

发布时间:2022-08-17 17:3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下岗失业伤残立功人员和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士官)专门岗位选岗工作,保障符合条件且有就业意愿的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士官)和下岗失业伤残立功人员再就业。

此次选岗,主要针对《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施行前,由政府安排工作后非本人原因下岗失业的转业志愿兵(士官)和服役满10年(含)的自谋职业转业志愿兵(士官),以及由政府安排工作后下岗失业的残疾军人、立功人员。经过前期报名、审核、公示等环节,此次选岗共有1名下岗失业的残疾军人、立功人员和15名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士官)参加,各镇(区、街道)提供56个专门岗位供挑选。

“我想问一下,我们这个岗位的工资待遇大概是多少……”在待选岗室,选岗人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为了让选岗人员准确掌握岗位待遇、保险缴纳等情况,此次选岗,在将岗位、工资待遇进行公示的前提下,设立政策咨询组,解答选岗人员疑惑,对岗位待遇、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具体说明,确保选岗人员在选岗前对此次专门岗位有清晰了解。

为确保公平公正,此次选岗顺序按照符合选岗条件对象的服役年限时长进行排序,服役年限长者先选;服役年限相同的,以入伍时间前后确定选岗顺序;服役年限、入伍时间均相同的,以入党时间先后确定选岗顺序。

“来,拿好你的体检单,接到通知后及时到你选择的镇去报到,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去报到啊……”在选岗室,为防止选岗人员忘记报到时间而错失工作机会,工作人员再三叮嘱选岗人员。

专门岗位是扶持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士官)和下岗失业伤残立功人员就业,提高他们生活质量的民生实事工程。2019年以来,如东县已经组织四批次选岗工作,安排485名下岗失业转业志愿兵(士官)和下岗失业伤残立功人员到岗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