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盐城聚焦成色更足做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8 09:2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年以来,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围绕“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工作主线,做精做优就业创业培训,搭建线上线下就业平台,加大就业创业帮扶力度,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联动式”教育培训,推动提升技能

信托机构培训。引导退役军人承训机构拓展培训项目,打造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培训体系,满足退役军人培训就业需求,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鼓励继续教育。发挥定点院校、定点专业作用,倡导退役军人提升学历水平,改善知识结构,增强自身竞争力。拓展个性化培训。在全省率先开展自主就业退役军人个性化培训,先后组织无人机操控与维护、汽车运用与维修、茶艺师、健身教练等12期专业培训,有效促进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立体式”优惠政策,强化落实落地

广泛宣传政策。全面梳理国家和省关于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政务公开和宣传,利用退役报到和适应性培训等时机发放宣传手册、解读扶持政策、了解帮扶需求,力求做到政策公开,人人知晓。着力沟通协调。主动与人社、金融、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沟通协调,细化办事指南和工作流程图,确保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与13家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特色金融产品和创业贷款服务。发挥基地效能。注重发挥省、市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教育培训实习实训基地“传、帮、带”的作用,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孵化服务,吸纳退役军人稳定就业。

“结对式”就业平台,拓宽岗位渠道

搭建就业平台。结合退役军人特点,突出针对性组织、精细化管理、精准化对接,以“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为重点,与用人单位签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合作协议》,搭建 “双向选择”平台。线上线下招聘。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退役军人的参与度和赞誉度不断提高。与市人社局、盐城人才网深度合作,每周六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招聘集市,线上线下同步招聘,活动成效稳步提升。大力培养“兵支书”。会同组织、民政部门鼓励退役军人到基层建功立业,全市现有“兵支书”473人、村“两委”共有3700多名退役军人,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增强。

“聚焦式”服务保障,助力经济发展

成立指导团队。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重点企业中选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团队,帮助退役军人明确就业方向,为有创业意愿和已创业的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项目推介、资源共享等服务。建立服务台账。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台账,一人一册,“培训教育、就业援助、创业服务”全程记录,准确掌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需求和困难,做到底数清、信息准、服务好。营造浓厚氛围。鼓励支持就业创业退役军人参加创业创新大赛,提高知名度,扩大影响力。培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