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江西修水:设立关爱烈士后代帮扶奖励基金

发布时间:2022-08-18 18:0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近日,“赛得利修水县关爱烈士后代帮扶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修水县城举行。该基金首年度10万元捐赠资金将用于对修水县100名贫困烈士后代的助学援助。

今年以来,修水县按照江西省委、省政府“替烈士看爹娘、为烈属办实事”“革命英烈后代关爱行动”的工作要求,引导社会力量创新性地做好烈士褒扬和关爱英烈后代活动。

修水县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面军旗诞生的地方,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在这里组建,率先打响了秋收起义的第一枪,点燃了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全县10万余人为新中国的成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登记在册的烈士高达10338人,居江西省县(市、区)烈士数第五位,占全九江市烈士数的2/3,是名副其实的革命老区和烈士大县。

赛得利(中国)纤维有限公司是江西省最大的外资企业,该公司经常开展各项扶危济困、助学助农等的公益活动。在修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关工委的引荐下,了解到修水的红色文化和烈士文化后,公司本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对英烈后代的关爱,愿意每年拿出10万元在修水县创立全国首个关爱烈士后代帮扶奖励基金,用于资助修水县烈士后代学生这一特定群体的学业。

修水县委领导、九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在仪式上讲话,感谢企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优秀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指出要进一步营造关注关爱革命烈士后代的社会氛围,更好地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地支持修水革命老区建设和各项民生事业发展。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塑造优良品格,奋发向上、学好本领,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大家的关心和厚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