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宿迁“四多”举措做好退役军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2 18:0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双重影响,宿迁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退役军人稳就业、保就业责任担当,科学谋划、靶向施策、创新服务,多渠道全方位促进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平稳创业。

多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

发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作用,主动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截至今年6月,在圆满完成《宿迁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各项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为接续高位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又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等军地18家单位,出台《宿迁市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百千万”行动计划》,对未来四年(“十四五”期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整体部署规划,通过“打造六类载体”“开展六项行动”“深化六个一批”等实在举措,努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军地协作、政企联合的良好局面。

多途径推进,拓宽就业渠道

着力构建退役军人“线上线下融合、四级体系联动”的立体就业服务网络。搭建宿迁市退役军人网络求职专属招聘平台,动态保持优质企业100家以上、招聘职位1000个以上,为退役军人提供“不打烊”求职服务;创新开展“双优”岗位推荐活动,目前共推送6期,50家企业提供230余个优质优先岗位,达成签约73人;以送人到岗的方式,开通就业“直通车”14批次,促进113名退役军人成功就业;举办直播带岗位和线下专场招聘10场次,提供各类岗位1.2万个,吸引12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次。

多角度扶持,鼓励创业致富

将退役军人纳入创业支持重点群体,给予“贷、培、补、扶”等一系列帮扶。强化政策扶持,今年以来,为145名退役军人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贴息贷款2180万元,为75名退役军人发放各类创业补贴52.7万元;强化创业载体孵化,全市共建成市级以上创业孵化基地39个,其中开辟退役军人创业孵化专区7个,累计入孵退役军人创业项目近200个;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全市已选树市级返乡创业先进个人30名,其中退役军人9名;强化纾困解难,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全市共走访联系退役军人创办企业419家,梳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65条。

多方面关爱,加大兜底帮扶

将登记失业退役军人纳入就业困难人员援助范围,对认定为就业困难对象的退役军人,落实就业援助“131”服务举措,即开展一次职业介绍、推荐三个岗位信息、推荐一次培训信息,精准帮扶退役军人实现更加稳定就业。今年以来,全市共为207名就业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援助“131”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实现社保补贴一次办理,今年以来,全市已为116名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发放社保补贴。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关爱行动,全市共为2780名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发放补助,帮助其渡过难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