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广东广州:首届青少年军事航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5 18:0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8月10日,广东省广州市首届“科技筑国防 童心筑梦想”青少年军事航模大赛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该活动由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承办,广州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国防教育中心等有关部门的同志以及专家评委、参赛选手等参加了颁奖仪式。

大赛依托“传统媒体+新媒体”“线上+线下”平台,覆盖军事航天模型、军事航海模型、军事车辆模型三大类目,通过军事模型设计制作、作品展示及科普讲解等形式,拓展全民国防教育渠道,提高青少年动手动脑、科技创新、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表现力等能力,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操和不畏困难的良好素养。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10名。主办方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这次航模比赛,我从中学习了许多国防和军事模型知识。在这过程中的不断自我挑战,成为我在假期中全新的体验。我要继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航模选手!”来自广州市越秀区农林下路小学六年级的朱源真说道。

“选手们表现得非常好,展示了与众不同的创新性,体现了精心制作和克服困难的优秀品质。本次大赛的宗旨是鼓励青少年投身高科技行业,树立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增强作为中华儿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陵园负责人介绍,希望参赛的青少年航模选手们进一步提升水平,打磨出更好的作品,继续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作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广东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广州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广泛深入地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着力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军情感,提升国防意识,激发群众青少年参与国防教育的积极性,凝聚强军兴军磅礴伟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