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四川:成立首家“军嫂学苑”

发布时间:2022-08-25 18:1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8月4日是传统七夕节,在这个浪漫的节日里,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军嫂学苑”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全省首家“军嫂学苑”。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盛军,绵阳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冯科敏,绵阳市安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中国工商银行绵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浪等出席活动,绵阳市安州区副区长胡锦凯主持活动。

情暖七夕,致敬军嫂。当天上午,绵阳市安州区“军嫂学苑”成立仪式举行,活动邀请了20余位军嫂参加,共同见证“军嫂学苑”的成立。 据了解, 安州区“军嫂学苑”,由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安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州区妇联、中国工商银行绵阳分行联合打造。“军嫂学苑”成立后,将组织军嫂们开展各种沙龙、联谊活动,并围绕家庭教育指导、创业就业扶持、女性素质提升、矛盾调处和维权等问题,定期开展插花、礼仪、高情商沟通、亲子关系、情绪管理、心理健康等讲座。同时,针对军嫂不同需求,开展创业支持、就业培训、生活指导等系列活动,推进军地互动,促进军人家庭和谐,从而更好地解决部队官兵“后院”问题。

高甜告白,花语传情。仪式结束后,学苑进行了“情满七夕·致敬军嫂”主题活动,通过线上录制的表白视频,现场为军嫂们带来了军营里的告白,让她们以特别的方式感受到来自橄榄绿的别样浪漫。活动中,资深的插花老师现场授课,军嫂们动手制作花篮、写下寄语。她们以花为语、以花传情,表达对爱人的思念,向远方正在保家卫国的爱人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作为军嫂情感交流、生活学习的平台,‘军嫂学苑’将通过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增加军嫂间的沟通,提升军嫂们的素质,丰富军嫂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稳固好军人的大后方,让军嫂们能更好地支持另一半全身心投入国防建设。”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介绍说。接下来,绵阳市将在总结安州区“军嫂学苑”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为军嫂服好务,更好的解决军人后院、后代、后路问题,努力为官兵解决后顾之忧,真正提升军人和军属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为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