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广东深圳:首家“拥军优诊服务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2-08-25 18:1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8月23日,广东省深圳首家“拥军优诊服务站”揭牌仪式暨2022年“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在市人民医院隆重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代表和市人民医院医护代表参加活动。

“拥军优诊服务站”设在医院门诊大楼东侧,站内划分接诊、候诊等多个区域,提供免费茶水和书刊等服务,为服务对象打造舒适、温馨诊疗空间;配备专门医务人员并设立“红星志愿服务示范岗”,为服务对象提供“一对一”全流程服务;设置专门服务站点“集中”接诊,实施专科诊室、医技检查室、排队窗口“分散”诊治,“集中+分散”服务模式全面提升服务对象尊崇感幸福感。此外,为提升服务体验,服务站依托市退役军人局“鹏城老兵APP”综合服务平台,提供“一键式”线上查询、预约等服务。

近年来,深圳市积极引入各方资源,依托公立医疗机构,成立“退役军人特诊中心”“战友优诊室”“双拥医院”等多家退役军人医疗拥军中心,开展特色医疗拥军服务,切实提高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水平,得到了广大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市人民医院是全市最大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联合市人民医院成立“拥军优诊服务站”是探索具有深圳特色的医疗拥军新模式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深圳医疗拥军体系建设正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也必将引领更多医疗机构参与拥军,带动更多优质医疗资源支持拥军。

下一步,深圳市将进一步探索医疗拥军新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服务保障、丰富崇军活动,不断提升医疗拥军的可及性、质量和效率,加快在退役军人领域实现“病有良医”,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