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睢宁转业士官助力新生入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8-26 17:2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激情飞扬,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共铸辉煌……”新学期伊始,在睢宁县沙集镇中学操场上,同学们头顶烈日,排成整齐的队伍,在教官严格的要求下,正在站军姿,练转体,走齐步,练队形,军训口号响彻校园……

与往年不同的是,该校此次军训的20名教官全部是睢宁县2022年度转业士官。

在睢宁县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统一部署下,20名军事素养好、政治觉悟高的转业士官入驻相关学校,助力2022届秋季新生军训,为学校新生开展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帮助新生锤炼坚定意志,深植爱国情怀。

据睢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军训的内容主要有军姿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单兵战术、军事理论、教唱军歌、红色故事和革命前辈讲述等科目,在军训过程中,转业士官们既注重做好学生在军训中的思想工作,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同时又注重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确保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

“很高兴退役军人能来给孩子们担任教官,他们过硬的军事和思想素质,让学生们学到太多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宝贵知识,希望他们明年还能来!”沙集镇中学有关负责同志说,通过军训,学生们都能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吃苦意识、自理能力都显著提高,为校园生活乃至一生都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睢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总结此次转业士官参与军训的经验,并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更好地开展转业士官助力学生军训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