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拥模范

【双拥模范单位】南京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17:2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南京市慈善总会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规政策,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工作,充分发挥慈善力量,不断推动军民之间的团结互助。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救急难、献爱心”,实施慈善项目拥军。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军区下发的《关于完善拥军政策增强军人荣誉感的意见》精神。2016年联合南京市双拥办、南京警备区政治部共同设立“南京市慈善拥军基金”,在南京全市范围内实施慈善拥军项目。项目内容包括对驻宁部队现役官兵及其家庭进行困难资助、医疗资助、慰问资助等。项目启动至今,累计发放救助资金1400余万元,惠及近3500名官兵,在部队产生良好反响,受到了驻宁部队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二是“军爱民、民拥军”,推进慈善文化进军营。联合市双拥办,组织南京东慈书画院的书画家走进进军营、基层干休所,为基层官兵和离休老干部带去“慈善文化”。在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中,书画家们现场创作的《军魂》《强军目标》等书画作品,受到了部队官兵和离休老干部的热烈欢迎。书画进军营活动,是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拓展,进一步增进了军地军民鱼水情,有效促进了军营文化建设,营造了全民拥军的良好氛围。

三是“做慈善、老兵行”,设立慈善基金彰初心。多年来,以方祖岐、史乃为代表的一批离退休军人通过市慈善总会积极参与各项扶贫帮困、赈灾救难、捐资助学活动,充分展现了军队离休干部、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高尚品质。

原南京军区政委方祖岐将军坚持老有所为,积极发挥余热,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创作了一系列宣传慈善文化的诗书画作品,他把作品义卖所得款项200多万元捐赠给南京市慈善总会设立了“方祖岐将军慈善基金”,基金累计募集善款超过460万元。这些善款主要用于定向捐助失能老人、孤残儿童和贫困学子等社会困难群体。2020年逝世的原陆军24军政治部主任史乃多年前向市慈善总会捐赠150万元设立“史乃关爱基金”。这是史乃毕生的积蓄,他希望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回馈社会,帮助失能老人、孤残儿童和贫困学子等困难群体,同时,也希望能够为家乡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市慈善总会大力传承和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光荣传统,坚持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力推动新时代南京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合力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