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江苏各地广泛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11:1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徐州、常州、苏州、南通、盐城、泰州、宿迁

徐州市

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带着全市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走访慰问驻徐某集团军,畅叙鱼水深情,共话军地发展。集团军首长对徐州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多年来对部队建设、转型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徐州市举行2022年“庆祝‘八一’建军节、展退役军人风采”活动开幕式。此次活动展出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五周年书画艺术展”的参展作品及国内知名书画家和徐州籍退役军人的书法作品,作品内容歌颂党的领导、歌颂社会主义建设成就、歌颂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的光辉历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动还开设退役军人创业产品展区,25名回乡退役军人开设多个展位,展出高科技产业、农业种植、观赏盆景、紫砂制品、黄金制品等创业产品。

常州市

常州市举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喜迎二十大 军歌更嘹亮”暨“老兵有故事”开播仪式。“老兵有故事”红色宣讲团现有成员30名,都是来自常州市军休保障服务中心的军休干部,活动现场,出席领导为10位红色宣讲员代表颁发聘书。下一步,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重点推进“老兵有故事”红色宣讲系列活动,多形式开展主题宣讲、网络宣讲、社会宣讲,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

当天,常州市军休保障服务中心与9家共建单位签署共建协议。

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钟楼区蓝天花园社区、天宁区光华路消防救援站等单位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共叙鱼水情”文艺展演活动,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光辉历史,讴歌伟大时代。

苏州市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分别来到驻苏州某部、苏州军分区和武警苏州支队,走访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广大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

南通市

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分别前往海门、如皋看望慰问子弟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通部队广大官兵,预备役军人和民兵,以及全市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广大退役军人、部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

南通市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八一”双拥晚会,党政军民欢聚一堂,为建军95周年同心祝福,为喜迎党的二十大欢欣鼓舞。活动现场,还为部分退役军人发放了优待证,并为18家退役军人“红色先锋”志愿服务队授旗。

盐城市

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分别前往部分驻盐部队、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全市人民向驻盐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向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泰州市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前往泰州军分区,集中慰问驻泰部队并召开军政座谈会,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泰州市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大会暨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最美民兵发布仪式,共庆建军节、共叙鱼水情。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出席大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等出席活动。今年,泰州市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最美民兵”评选活动,最终10名同志当选“最美退役军人”、10名同志当选“最美军嫂”、10名同志当选“最美民兵”。

宿迁市

宿迁市举办“军民一家亲 共建鱼水情”庆“八一”双拥文艺晚会。晚会分为岁月如歌、情深意长、时代梦想三个篇章。一首首扣人心弦的旋律、一段段动感十足的舞姿,展现出新时期民拥军、军爱民的真挚情谊,奏响了宿迁双拥共建的和谐乐章。晚会现场,还分别为“优秀兵妈妈”代表、“好军嫂”代表颁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