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如东烈士陵园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18:4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由如东县革命烈士陵园、如东县光荣院党支部、如东新风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缤纷暑期心向党红色少年不负时”暑期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火热开展。通过半天的学习体验,青少年们不仅掌握了实用的朗诵和手工制作技能,更汲取了如东英烈精神的丰厚滋养,成长为优秀的小小“红色基因传承人”。

红色传承 国防教育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及青少年们来到烈士陵园广场,集中瞻仰烈士纪念碑。在庄严耸立的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仔细倾听陵园工作人员讲解纪念碑正面“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题字的由来及如东革命烈士的相关介绍,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

在歼六教练机前,工作人员向青少年们仔细讲解了飞机型号、性能特点及飞机搬运过程,耐心回答青少年们提出的问题,普及国防知识,激发青少年积极向上、投身未来国防建设的勇气和信心。

事迹宣讲 红色诵读

为进一步丰富暑期青少年文化生活,厚植红色情怀,陶冶革命情操,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烈士陵园管理处的2位志愿者为青少年们带来了革命英烈白桐本和叶邦瑾的革命事迹宣讲,台下青少年们听得聚精会神,无不为之动容。

红色诗歌朗诵环节,青少年们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七律 · 长征》《沁园春 · 雪》《可爱的中国》等著名革命诗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时代的乐章里,唱响奋进新时代的赤诚与豪迈。

寓教于乐 展望未来

为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活动还邀请了南通板鹞风筝传承人刘剑锋进行如东非遗文化讲解,现场教学南通风筝手工制作。在现场志愿者、学生、家长的共同努力下,青少年们制作完成了十几只传统手工风筝,并在陵园南广场进行了集体放飞。

活动结尾,烈士陵园管理处向青少年们赠送了红色彩绘读本、颁发了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获奖证书,以此激励青少年们积极探索红色文化知识,开拓视野,增强使命感与责任心。 

经过此次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小小“红色基因传承人”将正式“上岗”,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青少年的独特视角讲述历史,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崇尚英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