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拥模范

【双拥先进个人】南京市“戎耀溧水 红色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执行队长王贵保

发布时间:2022-08-31 11:0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该同志于1997年9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炮兵学院入学入伍,2000年毕业。2017年转业家乡工作,负责双拥日常工作,担任南京市“戎耀溧水·红色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执行队长。近5年来,该同志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热忱,为全区双拥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抓落实,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中表现突出,荣获南京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优秀个人。2002年、2006年,各立三等功一次;2011年,被师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在南京市转业军官集中培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2019年—2021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21年,荣立三等功一次。

一、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双拥意识。该同志转业分配就主动要求做双拥工作,机构改革主动请缨转隶继续从事双拥工作。坚持为军服务的责任担当,创新双拥工作方法,不等不靠提前拟制双拥工作计划、积极主动落实双拥制度、紧贴需求提供拥军服务、紧跟形势联系军地共建。在他的协调推动下,军地互办实事105件,建立健全双拥工作制度、拥军支前制度6项,设立拥军支前专用作战室,召开军地协调会、座谈会21次。

二、注重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双拥氛围。该同志先后20余次走访全区烈士纪念设施和无名烈士墓,编写《铭记丰功伟绩、传扬英烈精神》600册,为机关单位宣讲英烈精神13次;积极宣传大金山国防园“五馆一路”、红色李巷和赵明才家庭雷锋馆,年接待量已突破130万人次。每年的征兵宣传、国防教育日,组织宣传《国防教育法》《兵役法》;带队义务普法宣传队到役前训练场宣传优抚安置政策20余次,深入军营、学校、社区、广场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30余次。组织各类新闻媒体深入的宣传报道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勇、战斗英雄尹光新等双拥模范的先进事迹,并积极撰写双拥宣传稿件,先后在中国双拥、中国退役军人、中国社会报、南京日报、双拥周刊报刊和紫金山、交汇点及南京双拥等新媒体平台发表各类作品200余篇。

三、力促军地共建,将拥军工作落到实处。该同志从军21载,军旅情节已经深入骨髓、铭刻在心。为将拥军优属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推进各领域军地共建、支部共建17对,今年还推动专业的精神科医院与驻溧部队完成就官兵心理疏导签订专项共建协议;2018年,力推全区双拥工作站建设,实现8个镇街112个村社双拥工作站全覆盖;2019年,组建溧水双拥工作群,全面升级双拥站点服务质量,实现双拥工作软件硬件齐头并进。该同志坚持到驻溧部队走访调研,掌握官兵实际需求,协调苏果超市签订支前协议点对点保障慰问物资、生活用品。结合军地互办实事活动,帮助部队解决各类困难问题50余件;为溧水籍现役官兵和当年转业军官、退役士兵协调解决子女入学入托30余人次,推动全区双拥工作的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