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拥模范

【双拥先进个人】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就业服务科副科长刘亮

发布时间:2022-08-31 11:0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刘亮同志现任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就业服务科副科长。近年来,该同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把双拥工作当做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结合本职岗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热忧,积极帮助驻宁部队军人家属解决就业岗位、劳动合同备案等实际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军嫂”服务工作。

一是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秉承拥军爱军传统。作为一名转业干部,曾在部队服役8年的经历使他深刻明白军队的神圣使命和军人的光荣职责,也更能理解军人家属在后方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实际困难。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在地方工作中,他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力求在工作中更贴近服务对象,从细微入手、从小事做起,一杯热水、一句问候、一段家常,以同理心和共情感,拉进彼此的距离,用真心真情换取军嫂的满意和认可。

二是做好招聘服务工作,解决军嫂就业困难。就业服务科承担组织开展全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活动等工作。在工作中,他始终将帮扶军嫂解决就业困难作为自己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岗位职能,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创新思路、拓宽渠道,积极协助科长带领全科人员,联合东部战区政治工作部、东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南京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等单位,举办多场线上线下军嫂专场招聘会,先后组织250多家用人单位,为驻宁部队军嫂筹集岗位800余个,提供用人需求5000多个。去年空军建军节期间,他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积极协调东部战区空军政治部、玄武区人社部门等,筹集2300多个高质量岗位,走进部队家属区,为军嫂们献上就业暖心“大礼包”,受到部队和军属的一致好评。

三是充分发挥窗口作用,有效助力部队发展。2019年,中心设置军嫂服务窗口,为部队及随军家属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业务办理等就业服务事项。作为科室分管对外服务窗口的副科长,他始终坚持靠前指挥、热情服务,积极向前来咨询求职的军嫂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指导军嫂通过登记求职、政府网站、公共服务平台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获取招聘资讯和岗位信息。同时,本着“先解决问题再说”的原则,帮助部队解决新聘文职人员超期备案等业务问题。近年来,先后为解放军东部战区、江苏省军区、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国防科技大学、陆军指挥学院、武警南京支队等部队单位,提供服务230余人次,帮助20余名军嫂找到合适工作岗位,协调解决劳动合同备案、关系转移等困难100余次,受到东部战区政治部等部队单位的一致好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