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泰州市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

发布时间:2022-08-05 18:0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年以来,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立足军人退役组织关系转接、户口办理、社保卡申领等重点事项,会同行政审批局纵深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着力解决军人退役手续多、环节多、跑腿多等问题,提升服务效能,让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设置专门服务窗口,“一件事”一次办

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与组织部、人武部、公安、社保、医保、团委等部门沟通协商,将军人退役所涉及的组织关系转接、户口登记、身份证办理、预备役登记、军人退役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接续等原本分头办理的12个事项,整合成“一件事”,优化办理流程,合并归纳申报材料。各市(区)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军人退役“一件事”办理专门窗口,一次性受理、全流程办结、一条龙服务。

实现信息互连共享,“一件事”高效办

泰州市打通各部门信息壁垒,改变过去部门(单位)之间人力传递资料的方式,即时办理,信息共享。退役军人只需在受理窗口提交退伍证、养老和医保关系转移凭证等相关材料,其他后续事项全部通过网上办理,办理时间压缩90%以上,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积极营造拥军氛围,“一件事”用情办

各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划定专门区域,设立军人退役“一件事”全程服务专区,设有接待区、办事区、休息区(书吧)、颁证区等功能专区,制作“荣光礼盒”,将居民户口簿、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等证件和减税降费政策等相关优惠政策汇编整理,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拥军崇军的浓厚氛围,增强军人退役的仪式感和自豪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