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盐城、宿迁等地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2-08-09 18:5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盐城市、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盐城市

8月4日,江苏省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盐城市初赛在射阳县开赛,入围初赛的13个团队展开精彩比拼。

本次大赛设“高科技及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3个赛道,以项目路演方式进行比赛。大赛采取“8+5+1”模式进行角逐,即项目路演8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评委打分1分钟。

初赛现场,每个参赛企业(团队)主创人员一一列举了自家产品主要功能、应用场所、优势特点以及所创造的产值;评委围绕公司股权架构、产品竞品分析、营收来源等提出问题并进行点评,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

宿迁市

8月6日,“邮储银行杯”宿迁市第三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大赛以“创赢宿迁,戎耀西楚”为主题。活动中,13名退役军人企业家带着优质项目同台竞技,以“8分钟项目介绍+4分钟现场答辩”的形式分享创业经历、展现项目优势和发展前景,最终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若干。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戎创课堂”,来自省创业服务协会及市科技、人社、农业农村、工信、商务等部门和单位的专家导师,逐一对参赛项目进行详细点评,积极为项目选手对接资源,为企业未来发展作出指导规划,围绕促进退役军人创业科技金融扶持、公司产权结构设置、市场发展引导等多个问题进行探究,并现场解答退役军人提出的关于创业创新方面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