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开学第一课:退役军人走进少年军校

发布时间:2022-09-01 18:3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9月1日,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戎耀沙洲”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红色故事”退役军人讲师团成员、一等功臣张苗生,“红旗飘扬”退役军人国旗护卫队队员以及退役军人志愿者徐元敏前往张家港市合兴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通过退役军人升国旗、星火相传授队旗、一等功臣讲故事、共绘长卷献祖国等环节,退役军人和少先队员们共同致敬最可爱的人、厚植爱国拥军情怀。

开学典礼上,“戎耀沙洲”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红旗飘扬”退役军人国旗护卫队为合兴小学学生进行了特别的升旗仪式,并为少年军校队员授队旗。

在合兴小学国防教育馆,学校组织少年军校学员开展“小橘子军迷直播”开学第一课——致敬最可爱的人。张苗生展示了个人的军功章以及从军时期的老照片,并围绕“英雄情结”为师生们讲述亲历战斗故事,回顾那段惊心动魄的经历。随后,张苗生和少年军校队员一起“共绘长卷献祖国”。

退役军人徐元敏在国防教育馆保家卫国民族脊梁展厅,为少年军校学员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及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英雄烈士事迹,并特别讲述张家港籍抗美援朝老兵的英雄故事,勉励军校小学员们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热爱祖国、好好学习、练就本领、报效祖国。

少年强,则国强。开学第一课,退役军人通过讲述英雄故事、回顾亲身战斗经历的方式,走进青少年,在青少年心中种下爱国主义的种子,让学生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胸怀报国之志,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信念,切实提高国防观念,增强民族凝聚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