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拥模范

【双拥先进个人】苏州市吴江赛马钢架彩板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春鸣

发布时间:2022-09-14 10:2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章春鸣,男,1970年12月生,现任吴江赛马钢架彩板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创业经营不忘社会责任,创办的企业作为吴江彩钢板行业的龙头企业先后在汶川地震救援、抗击新冠疫情中出色完成多项急难险重任务,还参与了雷神山、火神山等项目的板房建设。他的企业不仅具有建设高标准、高品质产品的技术水平,也有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经验,更有勇担社会责任的思想行动自觉。

2020军优属先进单年,在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推荐下,章春鸣的公司受领并出色完成了全国双拥办赋予的驻藏边防某部营房援建任务,被苏州市委市政府军分区评为“拥位”。

在接到政府部门初步沟通后,他就召集团队连夜根据西藏驻军板房建设规格需求,赶工制定方案,全套方案于当天凌晨4点前完成,并且在最终明确建设任务后立即展开方案深化设计、物资采购、队伍组建,并与部队联系了解实际需求、当地气候地形和道路条件等具体信息,全方位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经过紧锣密鼓准备,16天后,首批援建板房材料完成启运准备并举行启用仪式;7天后,首批材料到达现场,与企业先期派出的施工队伍会合立刻组织施工;用时9天主体完工;11月8日举行了隆重热烈的交接仪式,省市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领导、西藏军区首长、西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领导到场揭幕祝贺;11月11日,项目全部竣工完成验收,交付部队使用。

施工期间,章春鸣带领全体员工克服天气阴雨潮湿、道路泥泞难行、山体塌方阻断、施工机械短缺、基础硬化增量、缺少夜间照明、人员高原缺氧等一系列困难,在部队官兵和当地政府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坚守岗位不懈怠,加班加点齐奋战,仅仅一个月就完成了3500平方高标准营房搭建,按期完成援建任务,总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现场参与人员200多人。

“打仗需要什么,支前就保障什么;部队最缺什么,支前就准备什么。”在圆满完成营房援建任务后,章春鸣仍挂心部队,持续了解部队官兵的使用感受、意见反馈,也打通了吴江与驻藏边防部队间的“吴疆双拥”直通线路,将新时代吴江拥军支前工作延伸至千里边疆。

砥砺奋进、自我加压是他的风骨,精益求精、奋勇争先是他的目标,章春鸣充分展现了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创新拼搏,以满腔热忱的拥军情怀和精益求精的品质意识,领导公司上下一心,喊出“全力做好新时代拥军工作,彰显吴江赛马科技责任担当”的口号,积极服务部队练兵备战,用实际行动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投身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