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拥模范

【双拥模范单位】城建控股集团市政公用公司:扛起国企担当,拥军之花遍地开

发布时间:2022-09-14 10:5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近日,在南京召开的江苏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县、区)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城建控股集团市政公用公司被授予江苏省双拥模范单位称号。该公司一直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公司立足业务实际和特点,以双拥模范城创建为载体,不断加大双拥工作力度,受到驻地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发挥资源优势,双拥工作出实招

依托公司自有资源,为驻连部队排忧解难,帮助解决营院路灯、设施维建等实际困难,切实做到为部队“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把爱心洒向军营。每年春节、“八一”建军节前夕,组织开展与共建部队走访慰问活动,向老战士、参战军人、军队退休老干部、退役复员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送去慰问品,帮助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确保拥军优属的政策落到实处。

赓续军旅荣光,退役军人再出发

市政公用公司现有退役军人33名,坚守在原水供应、污水处理、路灯维修、公共自行车租赁等民生保障岗位,公司高度重视退役军人的教育、管理和培养,坚定不移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对转业退役军人对口安排、优先安置,坚持把“建家”工作的落脚点放在“温暖每个人,共建一个家”上,为退役军人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公司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他们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发挥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

打造特色亮点,品牌建设见成效

市政公用公司注重让双拥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中,承建港城首条双拥文化主题道路,修建体现“双拥精神”,宣传“模范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的特色景观小品,用实际行动擦亮港城“双拥”城市名片。权属星辰照明公司获得“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江苏省首届“退役军人之家”荣誉单位、“连云港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市政公用公司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持续发挥好双拥工作和军民共建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和拓展双拥活动的新形式、新途径,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民紧密团结、优势资源互补、双向服务共赢的良好局面,让双拥之花在黄海之滨越开越灿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