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一网通办,无锡退役军人16事项一门办理

发布时间:2022-09-15 18:2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江阴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迎来了几名今年9月份刚刚返乡的退役军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首次体验了“一件事”集成服务平台的便利。所谓“一件事”集成服务,顾名思义就是将军人退役后所涉及到的退役报到、组织关系接续、预备役登记、落户登记等16个原本分属多个部门的事项整合为“一件事”,通过一个平台就能一次性办理。

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科副科长王晓伟说:“以前没有这个平台的时候,退役军人返乡之后要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公安部门、人社部门、医保部门、人武部等10个左右的部门办理各项手续,有了这个平台以后,退役军人可以不用到市里来,在家里通过手机端就可以申请。”

“我在部队的时候,跟战友聊天,他们总是跟我说,回去之后你要跑很多地方,联系很多人。”退役军人吴宜晨今年9月7号正式退役,按照计划,他9月10日就要到学校报到,原本还担心办理各种手续,时间会比较紧张,但回来以后,让他感到意外的是,只需要一个APP就可以很快办理完所有的事情。

退役军人不必线下办理业务,仅需通过手机平台申请办理退役后各项业务,平台受理业务后,分发到各部门,办理成功后及时反馈信息,生成的社保卡、银行卡等材料将通过邮寄的方式发放给退役军人本人。

2021年以来,无锡积极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公安、人社、医保等8部门出台《无锡市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工作实施办法》。目前,有关工作已经具备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条件,全市范围内即将全面推广。今年,全市将接收安置1000多名退役军人,他们在受到无锡热烈欢迎和社会尊崇的同时,将享受更方便快捷的“一件事一次办”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