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拥模范

【双拥先进个人】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让开山岛上五星红旗永远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09-16 08:4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浪的执着、礁的顽强、民的本分、兵的责任。岛在小、也是国土,家未立、也要国先安。32年驻守,三代人无言付出,两百面旗帜,收藏了太多风雨。涛拍孤岛岸,风颂赤子心!”这是2018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词,也是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岛精神”的真实体现。

1986年以来,王仕花陪着丈夫王继才抱定“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宁”的坚定信念,历尽艰辛、排除万难、坚守孤岛、为国卫疆,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国防和海防事业。2014年被中宣部授予“全国时代楷模”荣誉称号;2018年被中国妇女报推选为2018年度十大女性新闻人物;2019年获得“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荣誉;2019年荣获“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2020年获得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2021年被授予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王仕花出生于1961年11月10日,江苏省灌云县人,1980年10月参加工作。1986年7月,王继才担起守岛重任,20多天后,王仕花辞去了村小学教师的工作,将两岁的女儿托付给婆婆,上岛和丈夫并肩守岛,这一年王仕花24岁。王仕花陪着丈夫以孤岛为家,患上了风湿性关节炎和严重的湿疹,只有离岛才能根治。但为了守岛,他们不得不放弃治疗,病发时常常在夜里疼醒,只能敲打止疼。32年来,他们每天升旗、巡岛、观天象、护航标、写日志,从未中断。岛上虽然只有他们两个人,但他们每天都坚持升旗,30多年,用坏了190多面国旗。王仕花和丈夫始终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忠于职守、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对国家的挚爱和忠诚。

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同志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被评为烈士。8月6日,王仕花在儿女的陪同下来到灌云县人武部,申请接替王继才,继续守岛。她说“老王生前的愿望就是,要一直守到守不动的那一天。现在老王倒在岛上,实现了自己的承诺,他真的守到了守不动的那天。我也是党员、时代楷模,老王的承诺就是我的承诺,老王守不动了,我要继续守下去。”

至今,王仕花还担任着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