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拥模范

【双拥先进个人】涟水县超世电器董事长李超军:“一辈子崇军尚军 一辈子爱军拥军”

发布时间:2022-09-16 08:5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一辈子崇军尚军 一辈子爱军拥军这是涟水县超世电器董事长、涟水县拥军协会副会长、涟水县政协常委李超军的铮铮诺言,也是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实了的铮铮誓言。

李超军一诺千金、言而有信,十八年来,在依法经营自己的电器生意,不断扩大企业规模,增加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还自觉履行了企业拥军的社会责任,增加了企业的社会效益,他带头崇军尚军,带头拥军优属,并把拥军优属工作作为企业和他的一项工作、一项事业来做,不计企业得失,不图个人名利,更不图任何回报,每当提起他拥军的事迹,军人、广大优抚对象有口皆碑。十八年来,他的企业获得省市诚信单位、省市县“光彩之星”、市县“再就业示范基地”等20多项殊荣,他个人先后获得了县十大慈善家、十大杰出青年、五一劳动奖章、拥军模范等20多荣誉称号。在人们的心目中,他的企业已成为企业拥军的标杆,他本人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社会化拥军典范。

一、爱军崇军,未圆军人梦

今年59岁的李超军,小时候就崇尚军人,热爱军人,当一名军人是他一生最大的梦想,他的父亲19岁就参加地方抗日武装斗争,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建立功勋,他也一心想当一名军人,为保卫祖国贡献力量,年少时,他看到军人穿着橄榄服,好几次让父母将买来的新衣去换军人的旧军装。十八岁那年,参军的烈火在李超军的心中越烧越旺,他羡慕父亲,更羡慕军人,曾几次报名参加,但皆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兄弟五人中,李超军最小,已有两个哥哥参军,两个哥哥在外地工作,加之父母身体不好,需人照料,不得不让李超军留在他们身边。当年的李超军虽然不能实现参军的梦想,但他拥军的信念却更加坚定。他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拥军优属,实现自己的拥军梦想。

二、情系军营,为圆拥军梦

1979年参加工作,李超军先后在县无线电厂、县物价局认证中心工作过。为响应组织号召,主动申请“社会实践”1997年3月,他开始投资创办了涟水超世电器商场,为城乡广大群众提供电器产品销售服务,他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电器生意一年比一年红火,经济效益一年比一年好,超世电器也随之誉满城乡。富裕后的李超军从此天天做着拥军梦,到了2002年,涟水县成立拥军协会组织,李超军的拥军梦有了用武之地,他第一时间申请加入拥军协会,并被选为协会副会长,从此他情系军人,执着拥军。每年的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他都要到军营去慰问驻地官兵,同他们一起欢度佳节,分享节日的快乐,还为他们捐钱捐物,排忧解难。十八年来,他言行一致,以行践诺,将重大节日、走进军营慰问官兵作为雷打不动的制度,无论生意多忙,无论天气好坏,都不受影响,他想官兵们所想,急官兵们所急,帮官兵们所需,解官兵们所难,总是为官兵们送上最需要的东西,他到过驻涟武警部队,到过县消防大队、县人武部,也到过徐州著名的将军团,淮安军分区、淮阴高炮旅。漫漫拥军路,一片拥军情,他为官兵们送去的慰问品有水果、饮料、面粉,更有空调、冰箱、电视等电器产品,并提供无偿安装和售后免费维修服务。八一前后,是李超军超世电器生意最忙碌的时候,他的时间表排得满满的,军营里到处可见他的身影和脚步,都是为了实现他那沉甸甸地金子般的诺言:“如果八一建军节不在军营中度过,就会觉得缺了点什么。”时间久了,官兵们对他非常熟悉,都愿意与他交流思想、交流感情,他们称李超军为拥军大哥。

三、拥军优属,践行拥军梦

“当兵不容易,离家那么远,他们是新时代最可敬可爱的人,我们不爱谁爱?”这是李超军经常挂在嘴边的话。那是2013年一天的上午,家住涟水县南集镇的村民王吉加来到超世电器购买空调,说是丈母娘年迈,天气炎热,想为老人住处按个空调,还说钱是小舅子从部队寄回来的津贴费,这话被正在商场巡视的李超军听到了,他即被远在军营的战士的孝心感动,当即表示赠送一台空调。当天下午,李超军顶着烈日,亲自驱车将空调送到五十里外的老人家里,并帮助安装调试好,老人感激万分,连声说“你真和我当兵的儿子一个样。”李超军回答说“大娘,你就把我当做您的儿子一样,以后有什么困难就和我说。”

这些年来,拥军已成为李超军的习惯,他不断创新拥军举措,拓展拥军视角,不仅在节日期间走进军营拥军,还坚持在平时拥军,在心中建立起拥军的“长城”,常年保持与周边驻军紧密联系,加强军民共建。2018年四月的一天,他来到驻涟武警中队,得知炊事班班长沈某,来自四川农村,家境困难,李超军回去后马上买来捆蹄、鸡糕等慰问品及500元现金送给沈某,让他邮寄回老家。据不完全统计,十八年来,李超军为军营中50多位家境困难的官兵送去数万元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为军营赠送千余件电器产品,为官兵们免费维修服务500余次。

李超军不但为现役军人送温暖、献爱心,还为困难优抚对象做好事、办实事。2014年,他在超世电器大门口增挂了“双拥超市”的招牌,制定了双拥细则,对购买超世电器的涉军群体,实行多项优惠措施。自“双拥超市”挂牌以来,惠及全县现役军人和优抚对象1500多人次,为他们减免费用40余万元。他还规定,凡农村军嫂购买大型电器商品一律免费送货上门,并补贴往返进城车费。

为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传递拥军优属接力棒,八年前,他的儿子刚大学毕业,就将他送到涟水县人武部锻炼,感受军营生活,接受崇军尚军、爱军拥军的思想教育。锻炼一年后,他又将儿子带回自己的超市,和他一样投身拥军行列,被人民称为 “拥军路上父子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