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拥模范

【双拥模范单位】盐城市大丰区人武部: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全面提高双拥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2-09-16 09:4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大丰区人武部多年来坚持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双拥氛围,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

一是大力夯实双拥基层基础。坚持双拥工作任务从基层抓起,政策法规在基层落实,发展成果向基层惠及,在全区形成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风尚,汇聚起强国强军的磅薄力量。

二是健全完善双拥工作机制。协调将双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纳入党委、政府和部队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各级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积极形成党委、政府、人武部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双拥工作格局。

三是努力营造浓厚双拥氛围。加强双拥工作理论研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深入开展“党管武装好书记”评选活动,激励领导干部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双拥工作的良好氛围。

四是协调推动优抚待遇落实。协调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努力为军人解除后顾之忧,积极推行公开公正公平的“阳光安置”政策,完善工作安排、教育培训、自主就业“三位一体”的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机制。坚持行政调配和市场调节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对口安置、推荐就业、货币安置等办法妥善安置驻军随军家属,近年来累计安置34名。定期摸排大丰籍现役军人底数,协调区委区政府每年春节全覆盖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庭。

五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始终秉持“部队练打赢,地方练支前,为军事斗争准备做贡献”的方针政策,及时为演习部队的交通畅通、安全警戒、粮秣给养、水电供应和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保障作出具体安排。引导驻军部队坚持人民军队宗旨,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如亲人,发挥人力、科技和装备优势,在扶贫参建工作中当模范、在抢险救灾任务中打头阵、在维护稳定中当先锋,为建设驻地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