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拥模范

【双拥先进个人】射阳县拥军优属协会副会长、县助残会会长董标:矢志传播正能量 拥军优属燃激情

发布时间:2022-09-16 09:4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在美丽的鹤乡,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始终秉承“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遵从的职业”的志愿精神,坚持“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原则,围绕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扎扎实实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年期间,射阳县拥军优属协会广泛开展各种拥军优属活动,协会名字频频出现在报纸、电视等媒体上,闻名遐迩。它的拥军活动策划人名叫董标,射阳县拥军优属协会副会长、县助残会党支部书记、会长。

董标,男,中共党员,2016年组建“射阳牵手公益”,2017年注册为“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2018年董标加入射阳县拥军优属协会,任协会副会长兼活动策划人。儿时军人梦,数载拥军情。小时候,他就有一个军营梦,驰骋沙场,保家卫国。但没有实现,这成了他毕生的遗憾。所以,很久以前,为实现“军营梦”的愿望就在董标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立志长大后要像军人那样能为国家、社会、他人做出一点点贡献。

一、心系军营,多次组织进军营志愿活动

射阳县拥军优属协会成立以来,董标利用“庆元旦”“庆八一”等节日,多次组织志愿者走进军营,开展军民联欢活动,增进军民鱼水之情。2018年8月1日,他带领志愿者前往射阳县公安消防大队,开展军民共建“庆八一”活动,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送到消防官兵们的身边,送上了志愿者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同武警消防官兵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节日;2018年10月7日,他组织志愿者走进武警支队射阳中队为官兵们带去慰问物品,为武警消防战士们送上了鲜花,献给这些当代“最可爱的人”,共同谱写了一曲“军爱民、民拥军”的颂歌,交流党建工作的经验与做法,分享参加公益活动带来的快乐,同时,面对着党旗,大家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了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2019年8月25日,他组织志愿者再次走进武警支队射阳中队,大家相约军营,聆听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同心共筑强军梦,邀请全国劳模、退役军人姚焕平为官兵和志愿者上一节“特别的党课”,激发大家把爱与青春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还组织部分志愿者走进射阳公安消防大队,请武警消防战士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消防专业器具使用知识,并展示高空云梯快速展开攀爬、高楼灭火等技能。通过多次“零距离”接触,志愿者们对武警消防官兵用生命捍卫人民安全、保家卫国、爱民奉献精神有了最切身的感受,志愿者纷纷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当代最可爱的人”爱戴之心、钦佩之情。

在他的多方联系、努力下,射阳县拥军优属协会、县助残会与武警支队射阳中队、射阳县公安消防大队等结成“军民共建”、“警民共建”友好单位。先后开展“党建引领话公益、军民共建一家亲”联谊活动、“军民联欢谱新篇、鱼水情深话公益”主题活动、军民共建“庆八一”活动等。

他还通过组织志愿者们参观武警射阳中队的荣誉室、图书阅览室、电脑房以及其他功能室,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观看战士们的整齐划一的内务整理和室外表演的列队训练,穿军服、戴头盔、行军礼,参观射阳县看守所战士执勤哨所,慰问武警战士,并与武警官兵们一起共进晚餐,体验部队生活,感受军人经历,请军营领导为志愿者进行国防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让志愿者们现场感受解放军战士们勇往直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志愿者发展经济、不忘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志愿者的爱国意识和参军热情。把青春融入长城让生命绽放光彩,立志从军国防精诚报国做栋梁。在他的直接影响之下,2019年9月11日,射阳助残青年志愿者、大学生王丰奔赴军营,光荣入伍,圆了他的一个心中军人梦。

二、乐善好施,深入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近两年来,他带领志愿者开展助残、助学、扶贫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如火如荼,把爱撒播在鹤乡大地。他时刻把困难的退役军人、烈军属的冷暖放在心上,特别关心他们的生活与困难。定期、不定期组织志愿者进行上门慰问,嘘寒问暖,促膝谈心。积极开展与困难特困退役军人、烈军属进行“一对一”结对子帮扶活动。陈洋的抗美援朝老军人之女、智障女李大花、合德镇新四村对越自卫反击战伤残军人朱陈海等都是助残会重点帮扶对象,为他们送家用电器、送米油等生活日用品、修葺房屋、逢年过节,送上困难慰问金,及时把温暖送到他们的身边。

2020年1月16日—20日,董标组织助残会携手射阳县拥军优属协会,一同走进合德镇、长荡镇等地专门开展了一次以慰问特困退役军人和军人遗属为对象的“春节特别关爱行动”,走访中,他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日常生活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想法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战胜困难,并送上价值500元的大米、酱油、食用油等春节慰问品及500元困难慰问金。共计慰问了二十户困难退役军人和军人遗属家庭,弘扬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营造了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射阳拥军优属协会、县助残会用于慰问当地的困难烈军属、退役军人的慰问品、慰问金近二十万元。

“我们身边确实有许多生活困难的人,特别是那些困难的退役军人及其家属,他们需要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不能让我们‘当代最可爱的人’既流血又流泪,我们每次带去一些慰问品、慰问金,传递了社会组织的温暖与关爱,让他们更多感受到爱与善的力量。”董标深情地说。

三、献力抗疫,于细微处显担当

2020年春节期间,疫情来袭,董标积极响应县政府号召,用实际行动参与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组织拥军优属协会、助残会志愿者组成宣传车队,配合社区深入县城大街小巷、前街后村,沿途发放宣传材料,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讲话;开通射阳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免费咨询热线,向市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采购消毒水10吨400桶,免费为残疾人家庭进行发放,并向131所学校、17个敬老院、13个残疾人之家进行赠送。1月29日在县城悬挂横幅50幅,张贴车身宣传标语60条。每天有60多名志愿者在防疫工作一线,默默奉献,为射阳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董标带领志愿者逆流而上,进社区宣传防疫知识,慰问我县交通要道检查口执勤的医务人员、公安交警,慰问奋战一线的县城养路工人,慰问赴鄂援助医务人员家属,募捐爱心善款,购买、赠送给学校、派出所等紧缺防疫物资等等,无不彰显一个社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受到来自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

悠悠拥军情,浓浓爱民心。在众多活动中,他始终把拥军优属工作作为志愿服务的一个重要项目来做。这源于他曾经的那个军人梦,对军队、军人有一种特殊的情结,这种情结发自他内心的真情,是一种依恋、一种寄托、一种动力。董标,一名普通的志愿者,虽然胸前没有一枚军功章,但他用自己实际的行动努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风雨同舟,军民“同呼吸、共命运”,互相帮助,为射阳军民共建和谐持续发展助力,谱写了双拥工作的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