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拥模范

【双拥先进个人】镇江市兴乐市政公司总经理陈正乐

发布时间:2022-09-16 10:3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陈正乐,男,1965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镇江市兴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他不仅将企业发展得欣欣向荣,而且坚定地将拥军优属灌注于企业文化中,公司成立了以丹徒籍烈士刘木林的名字命名的木林志愿者服务队,多年来,他带领着员工始终用一颗热忱的心去拥军优属

一、服务与支持部队建设

自2013年起,陈正乐在每年的“八一”建军节前夕到驻地部队慰问官兵,送上慰问品。每逢部队官兵赴外地野训时,陈正乐都会亲自带队驱车来到训练基地慰问,为战士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战士们练好本领保家卫国。近年来累计捐赠慰问物资和慰问金35万余元。

每当部队有防灾抗洪等救援任务时,陈正乐都会第一时间带领员工与官兵们并肩作战,并无偿提供救援设备和物资,2020年7月12号,镇江江心洲抗洪形势严峻,得知丹徒区消防救援大队急需一艘冲锋舟,陈正乐出资2.5万元新购置了一艘冲锋舟,无偿地赠送给消防大队,增强了双方共同战斗的合力。

疫情期间,陈正乐多次主动购置口罩、消毒液等多种防疫物资捐赠给驻地部队,助力保障部队抗击疫情。

二、帮扶困难现役军人家庭

“安心服役,家里有我”,这是陈正乐经常说的话。对于困难现役军人家庭,陈正乐都会主动联系并帮扶。

2021年5月,现役军人曹俊亮的妈妈身体不适,需要到镇江医院做检查,陈正乐在接到她的电话了解情况后,随即放下手中的事,亲自开车把她接到镇江第一人民医院,从早上一直陪到晚上六点多,检查结束后,陈正乐又开车把她送回家中,她的儿子曹俊亮知道这个消息后十分感动,特意写了封感谢信。在随后的日子里,陈正乐也多次帮助解决其家庭的邻里矛盾等生活困难。

现役军人王开富的父亲王科顺生病住院,急需医疗费,陈正乐得知此事后驾车赶到医院,向医生了解病人病情后,并送上医疗费一万元和慰问品,鼓励王科顺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出院,并当场表态,今后的医药费他们会继续资助。

公司职工杨国和的儿子杨业,原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校读大专,毕业后可以分配工作,家乡征兵后,陈正乐同志多次找杨国和谈话,要他树立正确的大局观点,舍小家保国家,热血男儿必当保家卫国,动员杨业同志参加征兵体检,身体条件合格后,顺利通过政审,穿上军装,成为了一名人民海军。杨业服役期间,陈书记多次和他交流,要求杨业好好学习,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为保卫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放下家庭包袱,一心报效祖国。两年服役期满后,在回来探亲的日子里,陈正乐邀请他们全家到公司做客,吃顿团圆饭,晓知以理,动之以情地做杨业的思想工作。目前,杨业自愿留在部队保卫祖国的海防,已成长为连队最年轻的一级士官。陈总对杨国和也作了工作调整,工资待遇也相应地调高了一个档次。

多年来,陈正乐共计帮扶困难现役军人家庭10余户,用心解决服役官兵的后顾之忧。

三、关爱烈士家属

陈正乐与烈士沈国良的父母、烈士张国荣的父母结成对子,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平时跟踪常态化管理,经常送医送药上门,每逢重大节日,陈正乐便亲自开车,把两位烈士的父母接到家中,一起吃团圆饭,为他们添置新衣。在日常中,陈正乐也会不定期的去探望烈士家属,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对于烈士家属的健康状况,陈正乐也是极为上心。沈国良烈士80多岁的母亲生病住院需要人照料,他立即安排人员到医院服侍老人直至出院,把烈士的父母当作自己的父母敬献孝心。

在疫情期间,还购买了口罩和消毒物品开车专程送到两位烈士父母家中。

四、尊崇英烈,致敬英雄

丹徒区有八座以烈士名字命名的桥梁,其中“国荣桥”、“国良桥”、“青云桥”三座桥旁的雕像便是陈正乐捐赠的,雕像四周还栽上了常青树,同时安排人员每月三次到烈士雕像前打扫卫生,清洗烈士雕像的灰尘,维护烈士的光辉形象。每年的清明节前夕,他总会和家人及“木林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一起前来祭扫。

每年的烈士纪念日,陈正乐都会带领“木林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祭扫革命英烈,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宣誓。

主动出资20余万元为宝堰镇烈士陵园换新貌,增添树苗数百株,铺设380 m²新草坪,并捐建革命英雄纪念碑,为“红色丹徒”奉献力量,《镇江日报》和《京江晚报》为此发表了题为《最美家乡人陈正乐义务修葺烈士陵园》的报道。

每年两到三次,陈正乐都会邀请沈国良烈士生前战友、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退伍军人、江苏省劳动模范李彬同志来丹徒,给全体职工和丹徒实验学校的孩子们讲述沈国良烈士的英勇献身的事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以及畅谈国内外形势。通过学习,使职工还少先队员们更加尊崇烈士,尊重烈士的亲人,提高为他们服务的自觉性,提升服务的质量,巩固强大国防的后方阵地。

陈正乐做了一件又一件的善事、实事,他的事迹多次被各级媒体报道,2020年6月16日,“学习强国”平台以《陈正乐:涓滴小善汇聚大爱》为题刊发在“身边的榜样”专栏中。个人也多次荣获区级、市级以及省级的各项荣誉,连续三年被丹徒区级机关党委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在“八创”省双拥模范区活动中,兴乐市政工程公司被丹徒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授予嘉奖单位;2018年被丹徒区委、区政府授予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被镇江市文明办,镇江慈善总会授予优秀慈善志愿者;2020年10月被江苏省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评为“江苏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同年还被镇江市评选为最佳慈善服务组织支持奖;丹徒消防救援大队聘请灭火救援专家组成员;2021年被丹徒区政府特邀为行政执法监督员;获得镇江“最美家乡人”殊荣;2022年8月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评为“江苏省双拥先进个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