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拥模范

【双拥模范单位】泰州市扬子江药业集团

发布时间:2022-09-16 11:0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扎根于人民海军诞生地泰州这块红色土地,扬子江药业集团有着双拥优良传统,企业数十年来拥军不辍,鼎力支持国防事业,用爱心谱写了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

厚植家国情怀,强化国防观念。每年组织党员、干部瞻仰革命圣地、烈士纪念馆,观看红色电影,唱响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基因。企业推行准军事化管理,每年新入职员工都必须经受为期一个月的军训锻炼,培养令行禁止、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公司每年组织开展军事队列会操比赛,至今已连续举办26届,对全体员工进行国防教育。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民兵队伍,刻苦训练,军事过硬,民兵在守卫一方安全、抗击疫情、处置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作为全国战备药品代储基地,扬子江药业还承担部分国家战备药品代储任务,积极参加地方国家医药动员中心转扩产演练,提升国防援战能力。

弘扬拥军传统,军地携手共建。自1995年以来,每年“八一”建军节之际,扬子江药业集团坚持开展全国性的拥军捐赠活动,至今累计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医院)捐赠药品、捐资总价值逾6000万元,把浓浓拥军情献给人民子兵。无论是欢送驻港部队进驻香港,赴西沙群岛慰问守岛官兵,举行大型拥军公益活动——“英雄母亲检阅英雄儿女”,捐资修建象征领土主权的国旗台,还是与三军仪仗队、海军泰州舰结成军民共建关系等活动中,总能看到扬子江人拥军报国的身影。

热心优抚安置,情暖退役军人。公司在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烈子女优待等方面担当有为。多年来,为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问题,企业在岗位应聘同等条件情况下,始终坚持优先录用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及军烈子女,给他们发展空间和舞台,按同岗位、同工龄享受待遇,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合法权益,让退役军人舒心、现役军人暖心、军人家属安心,目前公司已吸纳238名退役军人就业。2022年,扬子江药业捐资200万元,成立“镜人致兵基金会”,面向社会关爱困难退伍老兵和烈士家属。

公司先后多次被上级有关部门评为双拥模范单位,还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授予“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