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拥模范

【双拥先进个人】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洁桂:情系双拥 谱写军民连心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9-16 11:0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多年来,韩洁桂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热忱倾心双拥,营造了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力推动各类问题、诉求高效化解,以榜样的力量,谱写军民团结心连心新篇章。

组织保障,坚实双拥工作基石。为保证双拥工作有序推进,高质发展,他始终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事关全局、涉及长远的大事来抓,配备5名素质好、业务强的工作人员专职抓双拥;牵头完善双拥工作例会、走访慰问、军民共建、督查奖惩、军事日活动、结对帮扶等制度,为双拥常态化提供坚实保障。

强化氛围,提升双拥全民意识。为全面提高干部群众国防意识,使双拥深入人心,他组织投入20多万元,打造500余米双拥文化示范长廊、设立永久性的双拥标识、双拥宣传牌30余处、道旗500余面;成立“红色教育学习团”,赴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杨根思烈士陵园等地参观学习;邀请老红军、老战士开展“红色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巡讲活动;借助国防教育日、征兵宣传等时机,加大《国防教育法》《兵役法》宣传,有效增强全民国防意识,赓续红色血脉。

军民共建,优化双拥活动阵地。为进一步提升双拥工作实效,持续增强军地情谊,他牵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活动,积极与驻军单位开展文化联谊,开展好读书、演讲、书法等培训和体育竞赛,进一步丰富军营文化生活,实现文化拥军;投入20多万元,出新辖区内部队营房,添置营房活动器材,完善驻地配套设施,把新营房打造成官兵的“暖心新家”,有效增强驻地军人归属感、幸福感。

倾心服务,促进双拥鱼水情深。为开创拥军优属新局面,他率先垂范,持续增强服务意识,八一、春节等节日期间,组织班子成员全面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让军人、军属感受组织温暖;妥善做好军转干部、退役士官接收,将他们安排到合适岗位,确保人尽其才;联合市区平台,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推出退役军人招聘专场,拓宽就业渠道,为属地企业输送人才,让他们在新岗位再作新贡献;投入10多万元,腾出场地,用心用情真服务,为退役军人提供温馨港湾,及时办理近2000张优待卡,成功打造“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