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太仓、丰县:助力应征青年上好“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9 17:5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徐州市,太仓市,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太仓市

为做好新兵入伍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近日,太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转干部代表应邀前往市国防教育训练中心,为即将踏入军旅生涯的应征青年开展役前教育,助力他们迈好军旅“第一步”。

军转干部代表以自己入伍时的经历为起点,结合自身从入伍到退役的经历,向应征青年们解读国家、省、市的相关政策,着重介绍了义务兵家庭优待金、退役后教育培训以及“退役军人优待证”等内容;勉励他们在部队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预祝并希望青年们都能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在部队建功立业,为祖国贡献力量。

授课结束后,军转干部代表与应征青年们开展深入讨论交流,为其答疑解惑,消除他们对陌生环境的担忧,提高他们对军营生活的向往。应征青年们表示,到部队一定“勤奋学,好好干”,争取建功军营,给家乡增光。

丰县

9月13日下午,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走进县国防动员教育培训中心,开展“普法进军营”和老兵志愿者宣讲等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在这里训练的应征青年们发放了《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宣传手册,通过对有关法律规定的讲解,让应征青年们充分了解军人地位、荣誉维护、待遇保障、军人及其亲属在服役期间以及退役之后应当享有的抚恤优待政策。在现场讨论交流过程中,工作人员叮嘱应征青年们,在自己和家人遇到法律方面的问题时,要依法维权,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军人和军属的合法权益,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将提供法律援助活动。

为了让应征青年们系好入伍前的第一粒扣子,从容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活动还邀请退役军人代表与应征青年们深入交流自己的从军经验和退役后做公益的经历。应征青年们纷纷表示,将传承军人本色,在部队刻苦训练,建功立业,为军旗增辉,为家乡争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