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泰兴:“崇军兴泰”服务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2022-09-19 17:5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9月15日上午,泰兴市“崇军兴泰”服务品牌启动仪式成功举行。活动由泰兴市委、市政府牵头主办,泰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旨在进一步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拓展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全市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格局。

为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地开展,泰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现场和江阴市、宜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百城联动招聘合作协议,华腾军创(江苏)科技园有限公司与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签订框架合作协议,部分优质企业与退役军人代表签订就业协议。活动还为中国美丽乡村祁巷金辰创业园、姚王街道创业富民基地2家孵化基地进行授牌、为5位就业创业指导专家颁发了聘书。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陈旭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希望“崇军兴泰”品牌推出后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坚实支撑,助推退役军人实现更加稳定的就业、更加稳健的创业和更加美好的生活;要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同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全力推动形成“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泰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厚植为军情怀,弘扬拥军传统,在落实上级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不遗余力,积极主动搭舞台、建平台,拓渠道、优服务。提档升级杨根思烈士陵园,成功获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与英雄对话”系列活动,“三个不相信”成为泰州城市精神特质;将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和60周岁以上烈士子女纳入医疗救助体系,平均医疗报销比例超过了95%;已连续七轮创成省双拥模范城,全市现役军人满意率不断提升。

据了解,此次“崇军兴泰”服务品牌的启动,既是对泰兴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总结提炼,更是对下一步工作的开拓展望。目前,已有800多家拥军商户、近千家企业入驻平台,确保每位退役军人可选岗位不少于20个,年薪最高达30万元,已有632名退役军人通过平台完成了就业或者创业。泰兴市将继续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切实为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搭建宽广舞台,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宇轩、厅就业创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