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镇江:“北固红枫”讲述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2-09-19 17:5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镇江市举行“铸信仰学榜样奋征程”——“强国复兴有我”系列主题演讲大赛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活动。作为活动的重要环节,“镇少年 颂英烈 向未来”——“北固红枫”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成果展示集中展现了获奖青少年的青春风采和昂扬风貌。

“北固红枫”红色故事宣讲大赛由镇江市委宣传部、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镇江市教育局、共青团镇江市委员会、镇江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举办。本次比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采取报送视频、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各中小学师生踊跃报名参加,共收到41份参赛视频,其中,小学组22份、中学组19份。5月中旬,比赛评审活动在镇江市烈士陵园举行,由党史、宣传、社科等多领域专家担任评审工作。通过激烈角逐,小学组、中学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及优秀组织奖5名。

在成果展的“铸信仰”篇章中,中小学组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6名小选手宣讲了镇江英烈故事,深情朗诵诗词《北固英烈颂》。表演结束后,有关同志向所有获奖小选手颁奖;抗战老兵、抗美援朝老兵代表寄语小选手们,勉励他们不忘历史、铸牢信仰。小选手们备受鼓舞,向老兵敬少先队礼。此外,在成果展的“学榜样”篇章中,镇江市烈士陵园讲解员包婷作为镇江市第四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参加了情景朗诵《榜样的力量》,讲述了镇江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的故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