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全省各地组织退役军人返乡欢迎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18:3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连云港市、盐城市、镇江市,昆山市、张家港市

无锡市

9月1日中午,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滨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退役军人所在街道服务站派员在无锡火车站迎接返乡退役军人,并举行热烈的返乡欢迎仪式。

工作人员在接站点通过立撑牌、挂横幅、鲜花锣鼓的方式做好氛围布置,向返乡退役军人详细介绍报到接收流程,包括社保关系转接、落户、复学就业、教育培训等“一站式”服务,帮助退役军人顺利办理返乡手续。

镇江市

9月1日上午,今年首批返乡的镇江籍退役军人刚一出高铁站口,就受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亲朋好友的热情迎接。

在镇江南站,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为返乡退役军人佩戴上鲜红的绶带,送上精心准备的一封感谢信、一份安置报到流程、一份就业服务手册和一份培训服务指南,对他们表示热烈欢迎。

下一步,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为返乡退役军人提供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提升等服务,推动更多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以实际行动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

无锡市新吴区

9月1日,无锡市新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无锡东站开展迎接2022年度退役军人返乡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家属一起用鲜花和热情迎接退役军人荣归故里,并设置新吴区最新的招聘信息立牌,让退役军人落地即招聘、适应无时差。

无锡市锡山区

为迎接今年度退役军人返乡,无锡市锡山区三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动,落实“一张笑脸、一捧鲜花、一声问候、一杯茶水、一次集中座谈”服务流程,开展形式多样的返乡退役军人欢迎活动。

下一步,锡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开展“一站式”服务,从报到落户、社保转接和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等方面着手做好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工作。

无锡市梁溪区

9月1日,无锡市梁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2022年“欢迎退役军人回家”活动。

该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各街道人武部部长带队在火车站迎接退役军人返乡,工作人员敲起锣鼓、拉起欢迎横幅,以简朴而隆重的方式欢迎子弟兵归来,让退役军人感受到来自家乡人民的热情和温暖。

昆山市

为欢迎退役军人返乡,昆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对接昆山南站,在出站口贴上海报,在栏杆上拉起横幅,营造“光荣入伍、退役荣耀”的浓厚氛围。各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提前与退役军人亲友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退役军人返乡时间、地点,做好迎接准备。

昆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面向返乡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报到服务,退役军人还可以在返乡报到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详细了解、办理、享受昆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的“关爱N+1”服务,包括与各通信运营商、各大银行、江苏有线、保险公司等合作推出的专属拥军套餐、“军·欣保”保险等项目。下一步,该局还将组织退役军人参加免费就业创业培训与专场招聘活动,继续推进以退役军人个人需求为导向、岗位推荐和社会招聘推优并举的就业服务。

张家港市

9月2日,从内蒙古返乡的34名张家港籍退役军人抵达苏州站,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各镇(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早已候在站外,迎接他们回家。

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精心筹划,举办了光荣返乡欢迎仪式,组织退役军人参观退役军人之家、军人荣誉馆和“戎耀沙洲”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部,营造退役军人返乡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下一步,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2022年度退役士兵进行适应性培训,开展退役军人补贴性教育培训,并组织就业专场招聘会,帮助退役军人尽早实现就业、尽快转变角色。

灌云县


近日,灌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悬挂横幅、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高铁站出口处设置落地宣传牌和临时接待点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欢迎退役军人返乡氛围。

灌云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还提前设置了退役士兵报到流程指示牌,现场提供茶水、免洗洗手液等,向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发放《退役士兵报到须知》、报到程序、报到办理手续等资料;专门设置信息采集、户口落户、组织关系转移、预备役登记、社会保险等服务窗口,方便他们及时录入信息、办理相关手续;邀请返乡退役军人加入微信群、qq群,方便相互交流沟通、及时了解政策、咨询相关问题、接收活动通知。

盐城市盐都区

9月1日,盐城市盐都区启动欢迎退役士兵返乡活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动与部队联系退役士兵返乡时间,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场所安排工作人员等候,营造崇军拥军的浓厚氛围。

同时,盐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在后续的报到、落户、社保接续、教育培训、复学复读、信息采集等事项办理程序上开拓创新,建立健全 “一站式”服务机制,为下一阶段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滨海县

9月2日上午,滨海县举行2022年度秋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滨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为退役士兵们送上鲜花,欢迎他们光荣返乡。

同时,滨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强化窗口服务,热情周到接待每一名返乡报到的退役士兵,安排专门人员为退役士兵们提供报到接收、信息采集、落户、组织关系转接、政策宣讲和就业创业等“一站式”服务。

阜宁县

9月2日上午,从武警某部返乡的5名阜宁籍退役军人在该县南火车站顺利下站,阜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组织接战团到站迎接,向老兵们表示亲切地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为做好今年度秋季退役军人返乡工作,阜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悬挂标语标牌、放置报到流程展板、播放退役军人报国奉献的公益广告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尊崇爱军氛围;通过组织政策宣讲员宣讲、发放“政策大礼包”等方式,让退役军人及时了解在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相关优待政策;会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在社保转移接续、户籍转入、预备役登记、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等方面,推行“军旅荣归”一件事综合集成服务,让老兵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