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镇江市高效组织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0 10:4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随着2022年秋季退役士兵陆续返回家乡,近日,镇江市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适应性培训,帮助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加快角色转换、适应新的环境。

9月14日、15日上午,丹阳市、句容市分别举办了2022年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返乡欢迎大会暨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共2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期间,镇江将通过集中授课、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退役军人既掌握就业创业、退役安置等方面的政策“干货”,又观看最美退役军人宣传视频,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永葆初心本色。镇江还组织走访有关企业单位,举办就业推荐会,进一步帮助退役军人积极融入社会,实现充分就业。

近年来,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工作。今年,该市专门召开推进会,部署适应性培训工作,并提出四项要求:一是速度快。抓住返乡报到时机,全部培训工作在9月底前完成,确保全员参训。二是质量高。高标准开展各项规定课程,同时利用培训契机,完成个人信息采集、就业创业信息录入、社保转接、户口办理、光荣牌发放、优待证办理等工作,真正实现退役军人接收报到“一件事”一次性完成。三是有创新。成立班级临时党支部,安排待安置期转业士官担任班委,市局领导与学员同吃同住同上课,促进培训组织更加规范高效。四是保安全。实行全员集中封闭式培训,每48小时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培训期间没有意外情况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