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江苏各地组织开展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2 10:0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宿迁

徐州市贾汪区

徐州市贾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2022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岗前适应性培训。此次培训包括座谈交流、心理辅导、技能授课、实地观摩、党性教育等课程,进一步解读了安置就业政策,激发了退役士兵们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品质。

徐州市铜山区

铜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会议。会议对近几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接收安置总体情况及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2年接收安置任务、岗位筹措、服务保障等进行了介绍。

睢宁县

睢宁县举行2022年度退役军人欢迎仪式、适应性培训开班典礼暨表彰大会。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求职能力辅导、政策解读、行业前景分析、职业技能解读、就业推荐、创业扶持等课程,引导今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顺利转换角色、增强就业信心。

张家港市

张家港市举行2022年度退役士兵欢迎会暨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将组织2022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集中学习、现场教学和自学等,培训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培训情况计入本人档案。下一步,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通过补贴性教育培训、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个性化岗位推荐等经常性服务,帮助退役士兵提升就业能力、提高就业质量。

连云港市赣榆区

连云港市赣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2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围绕保密工作、安置政策、心理调适、职业规划及就业创业意识培养等方面,助力广大退役军人实现人生转型。培训期间,还组织退役士兵到抗日山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为先烈献花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东海县

东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2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本次培训分为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两部分。理论教学涵盖新时代共产党员党性修养、党史学习教育、公文写作与新闻宣传、保密教育、职业生涯规划、计算机应用等内容。东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士兵参观安峰山烈士陵园、东海革命历史纪念馆、桃林镇农业产业园,感悟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与新农村的快速发展。

灌南县

灌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士兵岗前适应性培训,重点讲解了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制作、PPT制作等办公自动化知识。参训退役士兵们用心听讲,认真记笔记,表示受益匪浅。

淮安市淮阴区

淮安市淮阴区2022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在淮阴中专学校开班,107名退役士兵参加培训。开班仪式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退役士兵们详细介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宣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和职业发展规划,帮助他们全面提升综合素能,更好实现从军营到地方的顺利转变。

淮安市清江浦区

9月19日,淮安市清江浦区2022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在淮安开放大学开班,65名退役士兵开启了为期十天的培训。开班仪式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当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形势、新政策。培训采用课堂授课与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就业创业指导、开展红色教育等,助力退役士兵更好融入地方建设发展。

淮安市洪泽区

淮安市洪泽区50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走进洪泽中专学校报到,参加为期10天的适应性培训。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和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习政策法规、介绍就业创业形势,参观创业孵化基地和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帮助退役士兵更好融入社会,实现稳定就业。

金湖县

金湖县2022年秋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在金湖中专开班,30多名退役士兵参加培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守初心,葆本色,争做新时代合格的退役军人》为题,介绍了金湖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解读就业创业政策,助力退役士兵尽快完成身份转变,顺利融入社会。

涟水县

涟水县组织2022年退出现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适应性培训。培训通过介绍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宣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组织法律法规学习、召开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等,助力退役军人加快角色转换,更好适应地方建设新环境。

盐城市大丰区

盐城市大丰区2022年度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江苏省铁军国防教育基地正式启动。接下来,培训班将围绕“退役军人返乡第一课·局长说”、退役军人创业典型经验分享、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解读、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就业创业指导、拓展训练和大丰区史、区情等内容进行授课。学员们还将参观该区党性教育基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和校企合作基地,夯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基础,树立正确择业观,为下一步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奠定基础。

滨海县

滨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2年滨海县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此次适应性培训分为5天线上+5天线下,共为80个课时。培训内容包括就业政策宣导、就业形势分析、就业心理引导、职业生涯规划等。除了培训,还将组织退役士兵开展户外拓展、团队建设、企业生产实践观摩项目体验等。

扬州市江都区

扬州市江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2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欢迎会暨适应性培训开班动员会。动员会上,退役士兵认真聆听、积极交流,了解最新的国家政策、明确今后人生方向,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待安置期为自己“充电”,熟悉地方工作节奏,珍惜军人荣誉,在新的岗位上再建新功。

扬中市

扬中市举行2022年退役军人返乡欢迎大会暨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动员会。本次培训为期9天,设置了民法典讲座、职业道德讲座、职场礼仪讲座、创业培训(电商)以及实地参观学习等课程,将助力退役军人加快角色转换、适应新的环境,选准发展方向,顺利实现由部队建设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生力军的转变。

沭阳县

沭阳县举办2022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开班典礼。本次培训为期10天,共涵盖思想教育、沭阳经济发展状况、就业观念转变及心理调适、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政策、教育培训政策、保密教育等多方面内容,旨在帮助退役军人顺利融入社会,实现新发展,再建新功绩打下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