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江苏各地陆续完成年度转业军官、岗位安置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18:0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徐州市、苏州市、南通市、盐城市、镇江市、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徐州市

近日,徐州市举行2022年度市区营职以下及技术职务转业军官公开选岗大会。2022年徐州市区计划分配营职以下及技术级转业军官57人,除通过双向选择安置以及特岗选拔安置的7人外,其余50人全部参加此次“量化积分、公开选岗”。

为做好此次公开选岗工作,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召开选岗工作情况说明会,向参加公开选岗的转业军官公示积分排名、岗位计划、选岗须知等情况,并详细说明了徐州市转业军官安置工作总体情况、安置办法、岗位计划、选岗程序、公开选岗的相关要求及安排。

公开选岗大会全程摄像,并接受纪检、军分区等各界监督。选岗完毕后,安置部门、纪检部门、部队代表现场核对签字确认,确保选岗过程公平公正、阳光透明。

苏州市

近日,苏州市召开市直单位和姑苏区转业军官积分选岗会议,16名转业军官顺利选岗。

当天的积分选岗现场共设22个岗位,供16名转业军官选择。经过前期“笔试+档案考核”确定个人积分排名,现场按照副团职、营职、连排职和专业技术转业军官4个类别,以积分高低排序依次选岗。各县级市(区)也在近期相继按要求完成了各自"积分选岗"安置任务。

截至目前,苏州市2022年接收的97名转业军官中,除3名师职、2名正团职按上级规定需另行安置外,其余92名转业军官已全部安置到位。

南通市

近日,随着海安市8名转业干部完成选岗,2022年度南通市副团职以下75名转业军官完成安置任务;130多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也完成安置。至此,南通市2022年副团职以下退役军人的安置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南通市坚持做到安置政策、安置计划、安置过程、安置结果全面公开,提前一周公布所有备选岗位,让广大退役军人做到心中有数;邀请市纪委监委参与考试、积分、选岗等安置全过程,最大程度保障公平公正。在全面推进“量化考核、积分选岗”阳光安置的基础上,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与市纪委监委一起,探索建立了“特岗特配、特殊特用、人事相宜、人才为先”的人岗匹配分类安置军转干部的新模式,切实用“专业测试与综合面试”相结合的办法,确保军转干部人才资源得到合理使用。

退役军人走上新工作岗位后,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牵头组织、人社、纪检监察等部门,对全市各地各部门落实安置情况开展回访督查,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确保安置任务圆满完成。

盐城市

近日,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2年度市级机关转业军官选岗会议。

今年,盐城市采取“积分选岗”和“双向选择”相结合的安置办法。根据既定的安置程序,副团职转业军官“积分选岗”,营职以下及专业技术转业军官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在安置大会召开前,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召开了转业军官和用人单位选岗预备会议,公布了岗位计划、宣传了安置政策、介绍了选岗方式,程序公开、规范有序。

选岗现场,接收单位和转业军官充分沟通,转业军官在了解安置政策和安置办法基础上,全面客观分析岗位,立足长远自我评价,顺利选择合适岗位。

镇江市

近日,镇江市召开2022年市区营以下及专业技术职务转业军官选岗会。

今年,镇江市市区共接收营以下和专业技术职务转业军官14人,前期已通过“直通车”方式安置6人,2人被中央垂直机关优先选用,其他6人参加本次积分选岗会。

本次选岗会共提供了18个机关(含参公)、企事业单位岗位供转业军官选择。为做好选岗工作,前期,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对照规定,开展了档案审核、积分认定、转业军官笔试等准备工作。选岗现场,6名转业军官按照积分选岗规则和积分高低,依次逐一选岗。整个选岗过程组织严密、程序规范,确保了公平、公正、公开。

泰州市

近日,泰州市举行2022年正团职转业军官公开选岗会,2名正团职转业军官根据积分排名成功选岗。

今年,泰州市持续深化“量化考核、积分选岗”阳光安置办法,按照全省统一的《转业军官安置赋分办法(试行)》对转业军官进行赋分,进一步增强积分选岗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泰州市直副团以下转业军官已于9月16日下午公开选岗,14名转业军官成功选岗。至此,今年度泰州市直机关部门(单位)安置转业军官工作圆满结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