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拥模范

【双拥先进个人】江苏天华纱业集团董事长周爱明

发布时间:2022-09-06 10:4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周爱明,现为江苏天华纱业集团董事长,中共党员,无锡市人大代表。周爱明热爱祖国、心系国防,有矢志不渝的爱国拥军情怀。

自2015年天华纱业集团与63687部队结对共建以来,天华纱业集团每年慰问部队并赠送空调、电子琴、相机、洗护用品、T恤衬衫、矿泉水等工作、生活必需品达60多万元。军地双方常年举行体育竞技、汇报演出、参观学习等交流活动,体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情深。

2017年,周爱明创建了占地300亩的江阴市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免费向社会各界开放;并投资1.3亿元建成了天华国防教育馆,占地12亩,总建筑面积达1.65万平方米,收藏的藏品达80多万件,设有大型主题木雕展示区、装备模型展示厅、国防教育馆、将军书画馆、一代伟人馆、百年党史展览馆、体育博物馆、国家安全教育馆、地道战实景区、红色电影播放区、江阴中日海空大战多媒体展示区、研学互动区等10多个展馆(展示区、互动区、体验区),相关区域配有电子显示屏、投影仪等设施。自2020年1月开馆以来,已接待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安徽等省市的各界人士50多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该同志于2015年5月被无锡市人民政府评为“无锡市劳动模范”,2019年8月由他创建的“江阴市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被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评为“江苏省国防教育基地”,2020年5月该基地被省科技厅、教育厅评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2020—2024)”,被命名为2022—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双拥示范基地、无锡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无锡市科普教育基地、无锡市全民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无锡市爱国拥军示范基地、江阴市全民国防教育基地、江阴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江阴市青少年国防教育实践基地等称号。2021年周爱明被评为“江苏最美拥军人物”提名奖,周爱明家庭被无锡市文明委评为“第二届无锡市文明家庭”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