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拥模范

【双拥先进个人】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晓表

发布时间:2022-09-06 10:4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我曾是一名战士,后来成长为一名军医,转业成为退役军人后,现在又做双拥工作,一直服务国防和军队事业,这既是个人选择,也是一种缘分吧,我感到很光荣,干好双拥工作是分内之事。作为堰桥街道双拥工作分管领导,张晓表把一名退役军人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的深情,倾注到新时代双拥工作中,用力、用心、用情推动街道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用力把组织领导建坚强。源于内心为“军”服务的朴素情感和强烈愿望,张晓表任街道副主任后,就主动向组织汇报,希望分管街道双拥工作。他把建强组织、落实制度、财政保障作为首要工作,用力踢好“前三脚”。抓实组织建设,建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双拥机构,把双拥工作列入街道发展规划,街道配备专职人员,社区由书记亲抓,下设兼职人员和办公场所。坚持以制度促规范,做到年有领导小组会议,半年有议军会,月有工作例会,重要工作有专题会商会,八一、春节有军政座谈会,有力推动了双拥工作规范运行。抓实财政保障,把双拥经费列入街道财政年度预算,保证每年有增长,在经费上落实事前有计划、事后有检查的规定。通过多年坚持,街道双拥工作形成了有组织统事、有领导管事、有专人干事、有钱财办事的有力格局。

用心把双拥氛围营造浓。他锚定双拥宣传阵地建设,争取专项资金120余万元,在老百姓家门口的建成了集双拥教育、健身、休闲于一体的双拥主题公园,在街道各个交通要道建起了永久性大型双拥宣传牌,修建了陆定一祖居等双拥宣传教育阵地,开辟了红色旅游专线。在春节、“八一”、国庆、假期等节点,组织学生听老兵讲革命故事,为老兵志愿服务,去军营体验部队生活,让双拥传统植根下一代心灵。把双拥工作和政策制作成视频,定期在党政机关、学校、商圈等媒体平台播放,全面介绍街道双拥工作,宣传双拥政策;每年春节,协调党政领导率队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三送”活动,走访慰问共建部队,帮扶优抚对象。他重视褒扬纪念工作,带领街道党员群众赴高邮市开展纪念胡曾钰烈士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建立起两地共建共促共享的“三共”协作机制。他长期为现役军人“三后”问题奔走,共为数十名随军家属安排就业和军人子女入学解决难题,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双拥氛围。

用情把社会资源凝聚好。他充分挖掘发挥社会拥军力量,动员退役军人企业筹集300万元,在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创立了全国首个面向高中生的“国良国防奖励基金”,为投身国防事业的优秀学子加油鼓劲;筹集50万元,设立“退入伍军人专用基金”,奖励帮扶现役和退役军人;筹集281万元创立以烈士命名的助学奖教基金,用于奖励优秀师生;成立堰桥“双拥关爱基金会”,规模达1830.5万元,成为无锡首个民间双拥关爱基金,基金会对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进行奖励,每年出资20万元慰问困难现役军人,对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进行帮扶,拓宽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综合性双拥路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