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拥模范

【双拥先进个人】常州市湖滨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兴国

发布时间:2022-09-06 15:4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赵兴国,江苏武进人,19599月出生,现任常州市湖滨商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从一名军人,到企业家,再到中国好人,爱军拥军三十年如一日。在军营时,他捐出微薄津贴资助战友;退役后成为企业家,他以各种方式支持部队建设,他行程上万公里,投入近千万元,走遍常武地区每一个部队慰问官兵,远赴西藏看望武进籍战士,解除战士们后顾之忧;他与100多名生活困难的老战友结成帮扶对子,带领公司员工慰问帮扶抗战老兵、伤残军人和军烈属家庭;他凑资2000多万建立兴国基金,专门用于拥军优属、帮困助学,至今他已是500多名困难学生的兵爸爸。他是享誉一方的全国优秀复转军人,被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十二套节目专题播出,他是优秀爱国拥军企业家2015年入选《中国双拥》年度人物。

作为从军营走出来的企业老板,赵兴国对培养自己的部队充满了深厚的情感,以各种方式支持部队建设。上世纪90年代,赵兴国从战友处得知老部队经费紧张,官兵营房已多年未修。听到“娘家”难,赵兴国心里十分着急,“部队的困难不能等!”,第二天赵兴国便购买了去往辽宁的火车票,为老部队送去 10万元。当时他的企业还刚刚起步,他的生活也不宽裕。从那以后,他便将老部队记挂在心上,连续10多年支持部队各项建设。部队根据赵兴国先进事迹制作了专题片,用作了转复军人离队前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教材。

2012年八一建军节前夕,赵兴国再次出发,带病来到西藏军区某边防部队看望武进籍新战士。驻守边防的八名武进籍战士眼含泪花与赵兴国紧紧拥抱在了一起:“想不到,真的没有想到啊,家乡的亲人千里迢迢来看望我们了!”在告别时,赵兴国勉励武进籍战士“请牢记家乡父老的嘱托,建功边防,我们等着你们凯旋归来!”还表态“如果你们在部队立功受奖,我们公司也要给予一定的奖励;如果你们退伍回乡,公司将优先录用,并支持你们回乡创业。”一席话说得武进兵心里暖暖的。

从此,赵兴国的拥军路越走越远,他走遍了常武地区每一个部队,每年八一、春节组织慰问常武地区生活困难的退伍军人,20多年来他走遍了武进每一个乡镇,慰问了2000多人名困难军属和退伍军人,先后与30多位生活困难的退伍老兵结成帮扶对子,投入拥军公益资金700多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