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拥模范

【双拥模范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两新组织拥军优属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18:2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常州市新北区两新组织拥军优属协会2015年1月正式成立,现有35家会员,大部分是退役军人企业家。近年来,他们秉持“爱国、拥军、发展、奉献”宗旨,共投入200余万元持续开展爱国教育、拥军优属、关爱扶贫、就业帮扶等活动,是常州市社会化拥军力量的突出代表。

爱国教育强本色。“有国才有家”,每年“清明节”“烈士纪念日”期间,协会成员都组织到红色教育阵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协会组织参战老兵、退役军人企业家到学校、企业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奋斗创业历程。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协会第一时间筹集物资8.3万元驰援武汉,并通过“红十字会”向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捐款5万元。

支持强军显担当。如协会会长郑建伟所说,“作为退役军人企业家,支持部队建设,我们义不容辞”。协会将八一慰问部队列入每年度工作计划,通过区双拥办征求部队意见,每年投入数万元为部队官兵办实事、解难题。多次组织“东南西北新北兵”活动,走边防、赴海岛,情系边海防官兵;连续多年赴常州舰走访慰问,开展“军事一日”活动,共话军民鱼水情深。既激发了“两新组织”的拥军热情,又让奉献国防的官兵们感受到家乡父老乡亲的深情厚爱。

扶贫帮困送温暖。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帮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成果。协会对家庭出现重大变故导致生活严重困难的退役军人总是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近年来,每年投入20余万元,在春节、八一期间慰问100余名困难退役军人家庭。2020年,筹集物资数万元组织前往陕西安康慰问当地困难退役军人,助力精准脱贫。

帮扶就业促发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协会企业家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到企业就业,优先招录退役军人、军属,各项福利政策向退役军人、军属倾斜。录用后重视对退役军人员工的培养,设立“退役军人示范岗”,挖掘退役军人特长和优良作风,帮助每位退役军人熟练掌握技能,及时充实到一线管理及重要岗位。近年来,会员企业共帮扶促进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就业140余人。

协会先后被评为新北区优秀社会组织,新北区社会化拥军先进单位,5家会员企业被新北区评为爱国拥军企业。协会2名成员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省模范退役军人、省最美退役军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