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第二届江苏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7 18:1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就业创业处

9月4日至6日,“交行杯”第二届江苏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南京举办。副省长方伟出席活动并颁奖。

近年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重要工作,在全国率先启动退役军人补贴性教育培训改革,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平台,举办退役军人创业产品展陈活动,连续四年组织“百城联动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

第二届江苏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活动吸引了541个退役军人团队报名参赛,历经5个月选拔,77支队伍入围省级总决赛,角逐“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高科技及新兴产业”3个赛道的奖项,搭建了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发展平台,有力促进了融资对接,进一步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经过激烈比拼,机采棉轧花线的研发及产业化、“全球购”+“福鲤圈”线上线下智慧交融、EDA创新中心三个项目分别获得相应赛道的一等奖。

在颁奖现场,退役军人创业者代表仲跻和、邢青松、张龙霞夫妇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部分退役军人创业者现场介绍了自己的创业作品。参赛选手代表向全省退役军人创业者发出《倡议书》,3个参赛项目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一批优质军创项目签约落户创业园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择优选送部分获奖项目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在致辞中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推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工作稳健发展;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努力让广大退役军人创业有舞台、创新有条件。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林波表示,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全力打造退役军人专属服务品牌和产品体系,发挥国有大行在拥军优抚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全力配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拥军优抚的各项工作要求,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陈旭在决赛启动仪式上致辞,希望全省广大退役军人以这次大赛为新的起点,接续发力,勇毅前行,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乡村振兴局、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省工商业联合会以及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