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南京市鼓楼区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军休干部移交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8 10:2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南京市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高效有序完成移交安置任务,南京市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按照有关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调对接、主动靠前服务、积极纾困解难,全力推进军休干部移交安置工作,顺利实现“即来即审、即交即接、准确高效”的工作目标。

精心筹备,把工作做细做实

3月下旬,鼓楼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军休干部移交安置工作,全面有力贯彻省、市两级移交安置专项工作会议精神,整合优化移交安置工作流程,成立区移交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有序做好“临战”准备。会议要求,将接收工作分为档案、工资、医疗、党组织关系、落户等5个模块,切实把移交安置过程做细做实。

强化保障,提供“一站式”服务

今年,待移交给鼓楼区的军休干部人数较往年大幅增长。为顺利完成年度移交安置任务,鼓楼区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优化调整移交安置工作方案,指导各军休所专设办公场所,将负责审档、工资、医疗、党组织关系、落户等相关人员,调整到一个办公地点,为前来办理移交安置的部队提供“一站式”服务。

有序审核,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根据《军休服务与管理规范》和各军休机构反馈的难点堵点问题,认真梳理优化服务流程,规范开展移交安置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模式。先后制定了《军休干部移交安置工作流程》《军休干部档案审核登记表》《军休干部月工资待遇表》,按照一岗多能、一次办好、快速办结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即来即审、即交即接、准确高效”工作机制。

贴心服务,做好全周期管理

鼓楼区各军休所实时建立新接收军休干部数据库,指定专人与部队对接,靠前服务,做好移交前的全周期跟踪与管理,从审核档案到完成落户,实现闭环运行,一人一案,严格把关。同时,按照接收政策,围绕重点环节、重要问题等制作工作清单,协调和指导移交部队尽早解决,在坚持原则性的同时兼顾灵活性,让部队和军休干部“最多跑一次”,保证不带着问题接收,切实维护军休干部(退休士官)合法权益。

精心筹备,把移交安置工作做细做实

今年移交鼓楼区的军休干部,一部分安置住房为军队统建的在建房,尚未在公安部门备案,部队驻地也不在南京,按照政策难以落户。为妥善解决问题,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向上级请示,针对移交难点、痛点问题,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在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对接区公安分局和军休机构辖区街道派出所,积极协调集体户落户事宜,优化落户审批程序,确保这部分军休人员当天落户当天接收,极大地方便了移交部队和新接收军休干部。

 下一步,鼓楼区将着力实行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聚焦精准对接,增强保障合力,确保上级下达的移交安置工作如期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