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浙江杭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动系统援疆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3-01-10 10:5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就系统援疆工作开展交流对接,搭建沟通桥梁、谋划发展之策,推动系统援疆各项举措落实落地。

浙阿两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重温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团结稳疆、人才兴疆、项目支疆、文化润疆、拥军固疆5个方面,对前期形成的杭阿两地退役军人结亲、困难退役军人帮扶、系统干部培训、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项目建设、服务中心(站)建设、“情系边关千里行”活动、好军嫂评选、边境村援建等13条工作措施进行逐项交流讨论,达成工作共识,对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阿工作措施进行深入谋划,明确今后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疆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为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对接,在杭州市援疆阿克苏指挥部大力支持下,计划利用3年时间(2023年-2025年),在阿克苏市全市范围打造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双拥一条街、双拥广场、双拥展厅等基础设施,切实营造浓厚的尊崇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氛围。

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开展“情系边关千里行”慰问活动,慰问杭州籍驻阿现役官兵代表,走访慰问地区困难退役军人,为边海防杭州籍驻阿现役官兵和困难退役军人发放慰问金14万元,将援疆省市关心和厚爱送到现役、退役军人手中。同时,为支援阿克苏地区农村籍退役军人特色名优农产品销售渠道,在2023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会向阿克苏地区采购糖心苹果近300箱。

杭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还召开援阿工作座谈会,两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当前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和当前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工作思考进行详细深入的交流探讨,分享杭州市在优抚优待、双拥共建、数字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为新疆地区退役军人工作持续发展注入新思路、新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