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14:1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人事教育处

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1月12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厅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厅党组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对照检查的6个方面重点问题,采取座谈访谈、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真诚沟通、坦诚交流,努力把问题谈透、意见谈明、思想谈通。党组和班子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和反馈意见建议,详细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详细制定整改措施,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谢晓军主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征求班子成员意见、审阅把关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谢晓军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厅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按照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谢晓军指出,厅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聚焦主题、紧扣重点、联系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认真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正视问题查摆不足,刀刃向内深刻反思,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互帮互助、共勉共进,既虚心接受批评帮助,又主动认领班子存在问题和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体现了高度政治自觉、强烈责任担当,对班子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为巩固会议成果、提升整改成效,谢晓军强调,要对标看齐,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凝心铸魂,带头强基固本。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见行动、见实效。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主动融入省委中心大局思考、谋划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落脚点,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继续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厚植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站在群众立场谋划工作,始终秉承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接受批评和监督,认真吸纳群众意见。保持清醒头脑,发扬斗争精神,做好应对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去。要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本领。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牢记“国之大者”,锚定“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任担当,努力成为领导退役军人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求真务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征求的意见建议、相互的批评意见,逐条逐项制定“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栾立平、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