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无锡、连云港、镇江市领导走访慰问部队官兵

发布时间:2023-01-19 15:2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连云港市、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无锡市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前往驻军某部、武警第二机动总队医院,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对驻锡部队长期以来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来到驻军某部,杜小刚与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及官兵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及官兵生活、工作、训练等情况,对部队去年以来各项建设迈出的新步伐、取得的新成绩表示祝贺,希望进一步发挥技术和人才密集优势,加强与地方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交流合作,加快推动创新成果在锡转化和产业化,携手构建军地协同发展新格局。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医院主要担负所属部队遂行重大任务卫勤保障,官兵及其家属日常医疗保健、卫生防病、健康管理,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任务。杜小刚详细了解医院去年以来改革发展情况,对医院始终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大力支持无锡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充分发挥军队医院专业特色和资源优势,强化与地方医疗机构对接合作,更好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杜小刚在走访慰问时说,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党政军民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驻锡部队全体官兵的智慧和汗水。希望驻锡部队在完成备战打仗、重大科研、医疗保障等任务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而团结奋斗。无锡将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弘扬双拥共建光荣传统,全力支持部队备战打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事项,做到部队有所需、地方有所应,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无锡市市长赵建军先后来到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和驻军某部、驻锡武警某部机动一支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锡部队广大官兵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作为新型联勤保障部队的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去年以来在聚焦新时代强军目标、集中精力练兵备战的同时,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主动组织部队医疗队员支援全市核酸采样等工作。

“感谢大家为建设第二故乡、守护百姓健康作出的积极贡献。”赵建军与联勤保障中心及驻军某部官兵亲切座谈,充分肯定部队各项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进一步练就高强本领,为备战打仗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在驻锡武警某部机动一支队,赵建军参观军史陈列室,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和官兵生活情况。

“你们是一支英雄部队、模范部队。”赵建军希望部队官兵秉承先辈意志、传承“皮旅精神”,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在新时代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再创新辉煌。

赵建军在走访慰问中说,去年以来,面对延宕反复的疫情冲击和超预期困难挑战,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经济大盘稳中加固、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民生福祉不断增进,交出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合格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锡部队广大官兵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驻锡部队继续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地方发展,与我们携手加强军地协调联动,深化军民协同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共同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无锡市将全力当好部队官兵的坚强后盾,大力弘扬军政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光荣传统,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尽心竭力为部队官兵解决好后顾之忧、提供良好服务保障。大家携手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奋力谱写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章。

连云港市

连云港市四套班子领导分为9个组,分别由市委常委带队走访慰问驻连部队和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一行先后走访慰问连云港警备区和烈士遗属魏淑珍。在连云港警备区,马士光认真听取警备区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充分肯定警备区取得的优异成绩,向警备区长期以来对地方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的攻坚突破之年。希望警备区各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瞄准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军民团结、军地协作,携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

在优抚对象、烈士遗属魏淑珍家中,马士光与她深入交流,认真倾听老人追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为老人送上新春祝福。马士光满怀深情地说,革命烈士的坚定信仰、家国情怀、奉献精神令人钦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马士光要求相关部门带着责任和感情,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优抚政策,解决好实际困难,不断提高烈士家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连云港市市长邢正军一行走访慰问海军驻连某部,实地参观了军营驻地和在港舰艇,听取部队建设、官兵生活保障等情况介绍,对过去一年部队各项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发扬双拥光荣传统,全力以赴为部队官兵办实事、解难事,大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为练就能征善战的精兵劲旅当好坚强后盾。希望海军驻连部队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连云港经济建设工作,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其他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驻连部队和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祝福。

镇江市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走访慰问医护人员、高层次人才、困难群众、道德典型和驻镇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新风正气,释放城市温度,用心用情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凝聚强大正能量,加快把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谆谆嘱托变成美好现实。

在驻镇部队武警执勤一大队执勤一中队驻地,马明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官兵送上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为镇江安全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参观荣誉室,察看生活设施,了解部队队史和官兵生活学习情况,还与正在图书室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官兵进行交流。他希望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学习训练,提高技战术水平,不断创造新的佳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