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山东青岛:推进军休服务管理标准化

发布时间:2023-01-19 10:2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军休服务中心出台《青岛市军休服务中心服务管理军休干部事项清单》,吸收涵盖8大类100项内容,稳步推进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向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迈进。

覆盖“两个待遇”,设置事项清单实现应享尽享

《青岛市军休服务中心服务管理军休干部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服务管理事项清单》),包括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医疗保障、文化娱乐、网格服务、安全管理、纪律检查等内容。既包含上级政策规定事项,也融入了青岛军休特色服务,如打造“荣军敬老家园”学习场所、荣军康养服务、上门祝寿、办好《军休家园》刊物、开展“军休一课”等服务内容,确保服务事项应知尽知,各项待遇应享尽享,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提升军休干部满意度。

明确“责任制”,权责相融促进服务优化提升

在《服务管理事项清单》的编制和公示过程中,中心遵循“两单融合”原则,持续推进权责清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照前期印发的《工作职责汇编》,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两单融合,做到权责匹配、简明实用,将权责清单的使用贯穿到服务与管理的各环节和方面,按清单明确的内容与要求承担相应的直接实施责任和指导监督责任,避免权力越位、错位、缺位,强化服务过程管理,拧紧全流程责任链条,切实提升军休服务管理效能。

打出“组合拳”,建立全市统一军休服务管理工作标准

对应《服务管理事项清单》,逐一落实责任单位,组织开展政策依据梳理、工作流程再造,通过下沉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收集军休干部与各分中心工作人员意见建议,系统梳理已有政策,在已有事项清单基础上起草编制《青岛市服务管理军休干部事项政策汇编》《青岛市服务管理军休干部事项工作流程》,打好政策落实“组合拳”,建立全市统一服务管理军休干部工作标准,推进全市军休服务管理工作项目化、责任化、清单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