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30 10:2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

1月2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参选并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交流体会,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出席会议,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和驻宁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参选并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是这次省两会最大的政治成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的高度重视、深情关心,充分体现了党心、民意,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衷心拥护、深感喜悦、倍受鼓舞,决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感恩奋进、勇担使命,以过硬业绩交上退役军人工作优异答卷。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政治上坚定坚决、在行动上紧跟紧随,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的实际行动,细化分解省两会和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作出的部署,制定时间表、施工图。要“胸怀国之大者”,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突出服务部队练兵备战,深挖退役军人工作国防潜能,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效能;加强拥军支前工作,全力解决军人后顾之忧;竭力为部队减压卸负、为官兵排忧解难,提升安置工作质量;提升培训实效性,为退役军人干事创业搭建平台;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加强宣传阵地建设,讲好革命故事、英烈故事和退役军人故事;加强权益维护,使广大官兵服役安心、退役顺心,全身心投入强军兴军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锻造过硬能力,切实转变作风,发扬斗争精神,严守纪律规矩,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退役军人满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