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解读>政策解读

独家评论 | 奋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1-09 10:3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退役军人

砥砺奋进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

1月6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方向、部署任务。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需要我们凝聚对标看齐的思想共识,汇集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伟力,坚持守正创新的实践探索,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让党中央放心、退役军人满意,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之旗领航向,笃行不怠抓落实。党的二十大对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了“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这就要求我们务必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求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就退役军人工作而言,高质量发展就是体现党的全面领导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发展,是与强国强军事业发展进程相适应的发展,是体制机制更加高效、政策制度更加完备、服务保障更加精准的发展,是更好满足退役军人美好生活需要、更加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的发展,是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和韧性显著增强的发展。着眼未来五年,要系统谋划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以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为牵引,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建强用好双拥工作平台,着力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安置就业、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守正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显著标识,既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和发展,又具有鲜明的中国智慧、中国气质、中国特色。具体在退役军人工作方面,就是要继续扎实推进“三个体系”建设,巩固深化已有成果,补齐短板弱项;以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完善“阳光安置”、“直通车”安置办法;为退役军人更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努力实现退役军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健全精准化、多层次、便捷可及的服务保障体系,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抓好思想引领和褒扬激励工作,创新思路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烈故事、军人和退役军人故事。

蓝图鼓舞人心,号角催人奋进。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不负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