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江西九江:在学生心中播撒热爱国防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3-02-17 17:2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各中小学集中开学。新学期伊始,全市双拥和国防教育红星班在九江市双拥办、九江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九江市教育局的组织下,纷纷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生动的课堂展示,在学生们的心中播撒热爱国防的种子。

2月8日,一堂以“居安思危 防患于未然”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在九江小学红星班六(9)班开讲。课堂上,教官通过PPT课件讲故事、贴近生活举例子、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从事前预防措施、应急自救技能等角度向同学们细致讲解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的措施,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九江经开区港城中学的讲堂里,浔阳区人民武装部政委蒲金山为红星班师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课堂上,蒲金山慷慨激昂地讲述让同学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国防责任重,国防放心中”。课程从“国防是什么”“国防防什么”“国防靠什么”“全民国防我们应该怎么做”四个角度全面阐释了国防的内涵与意义。

与此同时,濂溪区第一小学的学生们集中观看了央视国防军事频道播出的驻守在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口岸地区的三角山边防连的事迹报道。在湖口县二小、濂溪区三小、九江田家炳中学、九江七中等学校,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们纷纷走进红星班为学生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大餐。

以开学第一课为起点,九江市双拥办将继续做好红星班国防和教育特色示范校创建工作,不断丰富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推进青少年国防教育走深走实,用最好的精神风貌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