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浙江平湖:打造“老兵壹家”网格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3-02-21 17:4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新年伊始,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力打造“老兵壹家”网格服务品牌。25个“老兵壹家”阵地在网格化管理中,为辖区内退役军人就近提供规范化、亲情化服务,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成色更足。

以“服务老兵”为导向,基础更牢。“老兵壹家”虽小,却是延伸老兵服务触角的重要阵地。街道按照“五有”(有统一标识、有老兵公约、有基本制度、有“老兵本色”积分公开栏、有工作台账)标准规范建设“老兵壹家”,把“老兵壹家”建设成基层退役军人服务及活动场所。同时,依托“老兵壹家”,积极做好信息采集、优待证发放、政策宣讲等日常工作,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以“多彩活动”为载体,氛围更浓。“老兵壹家”不只是退役军人的落脚点,也是邻里乡亲茶余饭后的聊天室。建成以来,街道以其为阵地,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夏日纳凉会、中秋茶话会、党史学习教育会、主题党日活动等,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筑牢思想政治建设高地。

以“老兵公约”为引领,服务更优。以《平湖市老兵公约》为引领,以退役军人为骨干,激励他们发扬志愿服务和奉献精神,围绕老兵互助、应急救援、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全力打响“军徽报本”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

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信息资料集成于‘老兵壹家’、日常工作落实于‘老兵壹家’、合理诉求解决于‘老兵壹家’、军民同心凝集于‘老兵壹家’”的服务目标,充分发挥“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模式优势,努力营造退役军人“壹家人”的融洽氛围,切实打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